4S店何时“三包”?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01
分享到
一个汽车销售顾问要打100个电话,还不如去感动一位顾客!没错,个别4S店早应该与时俱进,多想想如何对自己的产品“三包”,才是致胜的关键一环。

广州终于开了一家海底捞,身边的朋友都跃跃欲试。而且,想吃还要提前预订,不是提前几个小时,而是提前几天!真好奇,于是问一位去吃过的朋友,这海底捞是做什么锅底?还是做什么特色菜?怎么大家都排着队去送钱?朋友的回答让我吃了一惊:不就普通的火锅呗,没什么特别。

不过,这普通的火锅,却让这位朋友吃过后仍然十分难忘。追问下去,原来让她难忘的不是这火锅,是服务!“他们好像被洗脑一样,真的把顾客当上帝的!”到底服务有多好?没去过还真说不上来,只是这位朋友手舞着在海底捞画的指甲一脸陶醉的样子,好像早已经忘记了那其实不菲的价格。

凑巧的是,最近笔者另外一位朋友也在感叹服务,不是感叹有多好,而是感叹有多差。“想都没想到,会这么差!”原来,这位朋友最近买了一辆低配版的车型,后排座位车窗要手摇。于是,朋友便想让4S店加装电动的。谁知道装好后才发现与想象的不一样,“只是在原来手摇的那个洞里粘上个升降器,驾驶位都不可以控制!”朋友说,加装电动的就是希望驾驶位可以控制背后,“不然小孩子在背后乱按怎么办?更别说没有锁止功能了。”朋友后悔事先没有问清楚,但更生气的是4S店的态度。交涉过后,4S店才告诉朋友,有他要的那种原装的,但要再加400 元,想恢复原装退钱?没门!

当然,不知道当时朋友是怎么跟4S店谈的,或许当时没有说清楚。只是朋友的话也不无道理:这电动的升降按钮竟然就直接粘在车门边上,还整个突了出来,这种装置见都没见过,谁会留意?“既然是这种山寨货,4S店就有义务事先说明!”确实,顾客只会想到跟你其他车型的装置一样,谁会知道你4S店会搞出一个山寨货呢?

如今汽车界最火的话题,“汽车三包”肯定算上一个。所谓“三包”,归根结底就是车企要为自己的产品负责。那4S店有什么产品?卖的车又不是自己造的,4S店的产品其实就是销售、服务与售后。

要知道,人家做火锅的都可以为顾客画指甲,为什么4S店还在玩花招呢?海底捞说:管理层感动10名顾客,不如去感动5名员工。笔者想说,一个汽车销售顾问要打100个电话,还不如去感动一位顾客!没错,个别4S店早应该与时俱进,多想想如何对自己的产品“三包”,才是致胜的关键一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