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研发5款“增压”引擎 1.0T及2.0T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05
分享到
随着广汽传祺GA3的下线该品牌产品线愈发丰富,未来广汽传祺还将通过全面增压化的动力总成系统参与市场竞争。

随着广汽传祺GA3的下线该品牌产品线愈发丰富,未来广汽传祺还将通过全面增压化的动力总成系统参与市场竞争。近日网通社与广汽集团乘用车公关科科长刘浩源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根据广汽集团的产品规划明年将会推出匹配1.3T引擎的GA3”。同时刘浩源先生也对广汽传祺动力总成全面增压化的消息予以了确认,未来广汽将拥有5款增压发动机,覆盖1.0T、1.3T、1.6T、1.8T以及2.0T等排量。

广汽内部人士曾透露,广汽传祺计划明年将推出传祺首款轿车GA5的换代车型,该换代车型很可能新增搭载1.6T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有望推出的A0级小型SUV GS1将会搭载传祺最新研发的1.0T发动机。此外网通社还获悉,广汽传祺还将推出一款2.0升排量的增压发动机。

目前,广汽自主品牌传祺共拥有GA3、GA5、GS5三款车型,其排量覆盖为1.6、1.8以及2.0。其中GA3排量为1.6L,GA5排量为1.8L、1.8T以及2.0L,GS5排量为1.8T和2.0L,所覆盖的4款发动机中,只有1.8一款是增压发动机。在增压发动机日益普及的今天,广汽传祺这样的动力布局有待完善,而多款增压发动机的引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排量选择。

就目前的发动机覆盖的排量区间来说,广汽传祺相比较竞争对手上汽荣威和北汽绅宝来说,并不具备优势。目前,传祺的三款车型共覆盖了4个排量。而荣威由于车型较多,其发动机覆盖了从1.5L到3.2L7个排量。绅宝虽然目前只推出一款车型,但是仍提供了1.8T、2.0T和2.3T三个排量供消费者选择。

 

目前广汽传祺品牌已经投产的车型包括轿车GA3(A级)、GA5(B级)以及SUV车型GS5。虽然产品线目前还相对单一,但是传祺的销量却比较可观。今年1-6月,广汽传祺GA5与GS5两款车型共生产新车36,312辆、销售新车33,226辆,已超过2012年全年销售3.3万辆水平,产销同比增长237%,并很有希望在年内实现8万辆的销售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