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将引入新雅阁混合动力版 油耗仅3.3L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05
分享到
本田在去年陆续在华导入了CR-Z、INSIGHT以及飞度Hybrid三款混合动力车型,通过国内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市场反馈,从而为本田后续在华导入更多混合动力车型做好充足的准备。

本田在去年陆续在华导入了CR-Z、INSIGHT以及飞度Hybrid三款混合动力车型,通过国内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市场反馈,从而为本田后续在华导入更多混合动力车型做好充足的准备。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神子柴寿昭在近日接受网通社采访时透露:“广汽本田在混合动力的导入方面有着自己的规划,第九代雅阁的混动版车型便在规划当中,未来三年内还将实现混合动力技术的国产。”此外,这款第九代雅阁混动版车型还有超低的综合油耗,百公里仅消耗3.3L。

 

在国内混动动力车型的细分市场中,丰田及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一直独占鳌头,通过雷克萨斯CT200h在国内的热销,也使其相比其他日系车企在新能源车型在更具影响力。本田为进军中国新能源的细分市场,也在去年先后导入了CR-Z、INSIGHT以及飞度Hybrid三款混合动力车型,而未来将在华投放的第九代雅阁混动版,更是被称之为“最高能效”的混合动力车型。

“本田今后将逐步推出一系列混动车型,雅阁混动版将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表示:“第九代雅阁混动版也可以像微车一样,实现3.3升的百公里油耗。”目前本田旗下的雅阁混动版车型已在日本和美国市场发售,未来也将导入中国市场。此外,网通社从广汽本田高层人士处了解到:“第九代雅阁的混动版车型有着十分出众的燃油经济性,我们已经计划导入国内,先期可能采用进口的方式。”

这台混动版雅阁目前共分为混动动力版和插电式混动版,其中插电混合动力版已在日本和美国销售,而常规混合动力车型则尚未正式推出。这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一台高效电动机组成,并有纯电模式、混动模式以及发动机模式三种,若仅用电池充满电后行驶,依然能够行驶长达37.6公里,进而彰显雅阁混动版纯电动模式下出色的行驶能力。

由于日本本土资源的匮乏,为此日本车企对于环保和节能技术的关注度也更为注重。此次本田计划推出的雅阁混动版车型,在华引入除了需要更为适宜的定价外,更多的还是企业对于混合动力车型良好的营销方式,才能保证本田新能源有着很好的产品影响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