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将调任百联集团总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06
分享到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卸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拟任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按照上海市政府选拨干部流程,叶永明等人的提拔信息已于今日在《解放日报》上公示。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卸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拟任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按照上海市政府选拨干部流程,叶永明等人的提拔信息已于今日在《解放日报》上公示。

2011年春节后不久,叶永明高位接盘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一职,至今两年有余。

从今年5月份开始,叶永明岗位即将调整的消息就已经在上汽集团内部、上海通用供应商以及上海通用经销商之间传播。

叶永明即将调离上海通用汽车的第一个迹象发生在5月17日上海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的项目投建仪式上。

5月17日,上海通用举行凯迪拉克工厂及研发中心80亿元投资项目奠基仪式,通用汽车总经理埃克森,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上汽集团总经理陈虹纷纷出席,但是作为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则缺席该重要仪式。

之后,在6月底的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的半年度经销商会议上,叶永明仍然缺席。

上海通用汽车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叶永明任职上海通用汽车3年内,不仅提出了微创新应对微增长的管理理念,还提出了通过“品牌、科技、精益、绿色、文化”等五大创领战略,以加速锻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优势,为下一轮跨越发展聚势,为上海通用汽车全面实现“十二五”战略目标、力争2015年达到200万年销量目标。

这为叶永明奠定其在上海通用汽车内部地位打下了很好基础。作为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的继任者,叶永明上任之初曾背负巨大压力和行业对其的好奇,因为其前三任总经理之于上海通用汽车来说,都烙下了很强的个人管理痕迹。

2011年和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在竞争激烈的格局下,叶永明带领上海通用汽车营销团队仍然拿到了行业第一的位置。

“保持第一是我的责任。今年我们的销量目标为150万辆,仍争取行业销量第一。”叶永明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告诉记者,“我们在2011年和2012年微增长的行业竞争态势下,已经通过微创新和聚势管理来提前布局明年和后年产品的发力期。2014年,我们将推出7款全新产品,2015年我们将更新更多的产品,来冲击2015年200万辆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