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7月在华复苏迟缓 过半车企仍滑坡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07
分享到
日本车企7月份在华表现逐渐走入公众视线,迄今已有“日系三强”在内的五家日本车企公布了上个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统而观之,日系车在华复苏仍然迟缓乏力,其中三家车企仍然滑坡,增长的车企中有一家很大程度上依赖低基数特殊原因。

日本车企7月份在华表现逐渐走入公众视线,迄今已有“日系三强”在内的五家日本车企公布了上个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统而观之,日系车在华复苏仍然迟缓乏力,其中三家车企仍然滑坡,增长的车企中有一家很大程度上依赖低基数特殊原因。

这五家车企为:丰田、本田、马自达、铃木和日产。其中,丰田、本田和马自达7月在华销量仍然同比下滑,跌幅分别为3.5%、1.7%和18.5%。马自达下挫最为明显,本田跌幅最低。日产和铃木销量同比增长,增幅分别为1.8%和26.2%,铃木实现今年2月以来首次大幅回增。

不过铃木2012年7月在华销量较2011年同比剧挫40%以上,导致对比基数较低,因而属于特殊的增长。总体而言,日系车7月份在华表现依然处于下行态势。若以稳定同比增长为复苏分界线,则日系车尚不足以称“痊愈”。若是要达到累计销量超过去年的水平,则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以下为各日本车企7月在华销量盘点,本站将根据厂家发布情况及时更新。

日产7月在华再度反弹 轩逸助力销量回增

7月份,日产在中国市场销售了90,900辆汽车,同比略增长1.8%。新款轩逸市场需求旺盛,推动日产再度反弹。由于日产从4月份开始更改在华销量统计方法,东风柳州所生产销售的MPV不再纳入日产销量,因而不适宜直接与去年销量进行对比。

根据2012年日产公布的数据,去年7月日产在华销量为98,086辆。按照新方法,日产去年7月在华销量大约为89,300辆。2013年前 7个月,日产累计在华销量为683,500辆,同比下滑7.1%。日产是少数7月份在华实现增长的日系车企之一,丰田、本田和马自达等都遭遇下滑。

丰田下半年在华首轮受挫 7月销量再跌

丰田汽车7月和其两大在华合资伙伴在中国市场销售了75,600辆汽车,而2012年7月在华销量为78,400辆,今年同比下滑约3.5%。广汽丰田凯美瑞主力车型销量同比下滑6.4%,而RAV4等SUV车型则表现依然强劲。今年1到7月份,丰田汽车累计在华销量为492,500辆,去年同期销量为520,800辆,今年同比下滑5.4%。

不过一名高级管理层人士和一名中层管理者向外媒透露称,虽然7月在华销量下滑,但丰田内部普遍认为下半年销量势头正在蓄积,应该能够实现全年在华销量目标。

本田7月在华销量再跌 东本骤降31%广本大涨三成

本田汽车7 月在中国市场销售了51,140辆汽车,2012年7月销量为52,045辆,今年7月同比下滑1.7%,延续了6月份下跌的趋势。1到7月份,本田在华累计销量达到367,718辆,较之去年同期的379,058辆,下滑了3.0%,该数值高于2011年前7月累计销量(322,768辆)。

本田汽车在中国的两大合资子公司中,广汽本田7月大幅增长,而东风本田骤然下滑,两者增幅和跌幅的绝对值基本相当。广汽本田7月国内销量为32,007辆,去年7月24,378辆,同比增长31.3%。东风本田7月国内销量为19,133辆,去年同期27,667辆,同比下降30.9%。

铃木7月份在华销量大增26.2% 半年来首次反弹

铃木汽车宣布,今年7月份在中国市场销售了14,589辆汽车,同比大幅增长26.2%。

今年7月份之所以同比增幅较高,存在去年对比基数较低的缘故,当时重庆市政府激励措施到期,导致铃木销量同比骤降40%。

马自达在华销量连跌16个月 长马7月滑坡三成

7月份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为11,678辆,在去年7月14,328辆的基础上,同比下滑18.5%。2013年1至7月份,马自达累计在中国市场销售了94,209辆汽车,去年同期销量为118,319辆,今年同比下滑20.4%。去年前7个月,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同比减少0.5%。

两大合资企业中,长安马自达跌幅尤为明显。一汽马自达7 月份销量7,635辆,同比减少11.5%,去年7月8,627辆;长安马自达上个月销量为4,043辆,同比下滑29.1%,去年同期5,702辆。日本媒体指出,这是马自达在华销量连续第16个月同比下跌。去年中日钓鱼岛纷争导致日系车在华受抵制,马自达销量一路下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