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台私车额度拍卖新政抑制车牌价过快上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07
分享到
上海市6日出台新政,继续完善机动车额度拍卖程序,将通过缩短拍卖时间,建立警示价启动机制等办法,遏制“身价不菲”的上海车牌价格过快上涨。

上海市6日出台新政,继续完善机动车额度拍卖程序,将通过缩短拍卖时间,建立警示价启动机制等办法,遏制“身价不菲”的上海车牌价格过快上涨。

上海是中国最早采用私家车额度拍卖手段的城市,沪上车牌价自去年6月以来不断飙升,今年前三月更是从6万余元人民币涨到了逾9万元,每月涨幅近万元。为给过热的车牌降温,上海市政府从3月份开始密集出台“限价令”、“新牌上新车”、“二手车带车牌过户1年内不得再度转让”等措施,抑制车牌投机。

政策“组合拳”下,此前“九连涨”的上海车牌随后出现了“四连跌”,7月最低中标价跌至76300元。

上海市机动车额度管理办公室称,此番新政将“进一步抑制机动车额度拍卖价格过高过快上涨,坚决打击相关投机炒作行为,引导额度拍卖价格理性回归。”

根据新政,上海车牌的拍卖时间将从原来的90分钟缩短至1小时,其中前半小时为首次出价阶段,后半小时为价格修改阶段。

对车牌价格“降温”有明显效果的“警示价”仍然保留,竞拍者的最高出价将受“警示价”限制。“警示价”设定为剔除涨幅超3%的异常月份后,对最近三个月拍卖成交均价进行加权平均。但“警示价”并非每月启动,上海机动车额度管理办公室称,若额度拍卖成交均价单月增幅达到3%(含)以上,次月将启动 “警示价”措施;而若单月增幅达到6%(含)以上,从次月起连续两个月实施“警示价”措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