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广本凌派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07
分享到
首次亮相于上海车展上的广本凌派车型,第一眼就给我很有精神的感觉,不同于其他在售车型。这次西双版纳之行,使我对这部以车内空间为设计亮点的凌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全新广本凌派

首次亮相于上海车展上的广本凌派车型,第一眼就给我很有精神的感觉,不同于其他在售车型。这次西双版纳之行,使我对这部以车内空间为设计亮点的凌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优点

后排空间的确够大

试车环境

日期 2013年5月14日 地点 西双版纳 天气 晴天、阵雨 22-37℃ 路况 城市道路、高速路、省道 里程 140km

全新广本凌派
全新广本凌派

全新广本凌派

当我走下飞机,炙热的阳光让我不得不戴上墨镜,不同于其他地区风光的西双版纳,即将开启我们对全新广本凌派的新车探索之旅。

不知大家对于广本在国内的在售车型有怎样的理解。对我而言,其中不乏有我十分钟爱的车型,那就是新飞度。犀利的造型也许就是我喜欢它的一部分原因,眼前这部凌派也不例外。对于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外形能夺眼球,才是获取芳心的第一步,凌派做到了。

 

全新广本凌派

好看还是硬道理

全新凌派夺眼球的外形设计,表现于车身上有力但不失美感的车身线条。保险杠雾灯位置画出的线条立体、干练,一直延伸至尾灯。这条腰线从侧面来看,从车门把手位置分割成近乎黄金比例的视觉效果,打眼一看就觉得既有视觉冲击又能看着很舒服。此外,车门下方上勾形的线条,再一次将凌派双腰线刀锋式设计以冲击力极强的方式呈现出来。

前脸设计在传承本田车型设计理念的同时,利用16颗LED灯组成酷炫的日间行车灯,与其相结合的镀铬前格栅,像极了它的同门师兄讴歌。在突出本田车标的同时,两条发动机盖上似导水线般的线条与车身上的富有冲击力的线条勾勒出行云流水般的锐利感。在这部车上,不同于的其他国产车型中庸的外观设计,再一次将国产车型的设计水平提升了一个等级。

车尾设计则依靠一条横穿后备厢的镀铬饰条将后备厢从视觉上分割开来,同时将饰条渗入尾灯,打破一成不变的一体式尾灯造型,同时前后呼应的设计,也将质感极强、富有棱角的尾灯嵌入车尾中。后保险杠设计也与前保险杠有所呼应,动感的包围内黑色塑料材质的装饰条设计给整车带来时尚运动的气息。

这部由广本设计团队一手打造的凌派车型在许多细节处理上都使用了“龙”这个元素。在不久前落幕的上海车展上,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介绍说道,“由广汽本田倾力打造的全新中级车定名为‘凌派(CRIDER)’,‘凌’是超越同侪的寓意,‘派’则代表作风、风度、潮流;‘凌派’,展示出这款车脱颖而出、后来居上、超越同侪的气度;英文名‘CRIDER’是由‘Criteria基准’和‘Dreams梦想’衍生而来,正如本田哲学‘The Power of Dreams梦想的力量’,英文名‘CRIDER’寓意‘凌派’将成为超越标准之上的梦想之车!”是的,从外形设计上的确感受到了这部中级车的气度非凡。

全新广本凌派

空间依旧是王道

全新凌派的车身尺寸为4650x1750x1505mm,轴距为2650mm。如果你光凭这些数据就能判断出这部车的车内空间是否够大,乘坐空间是否舒适,那么在这部车上,你可不能这么武断地就下定论。

使用本田独创的MM理念和空间布局,实现车内空间的超高利用率。最大化地将乘坐的空间放大,最小化地减少各种传动系统的空间,从而达到中级车前所未有的宽敞驾乘空间。宽敞的后排空间足以让185cm身高的我,把腿伸直翘着二郎腿喝着饮料,前提是前排也是一个和我差不多的驾驶者,将驾驶座调整到最舒适的位置所表现的乘坐空间。

后备厢的超大空间同样是凌派的卖点,同级别中最大的588L行李厢摆放空间不仅能轻松摆放下至少4个行李箱,而且放倒4/6分割的后排座椅,还能将较长的物品稳妥摆放。

也许您对数字不是很敏感,会像我接触凌派前一样,有所怀疑。那么,可以亲自去店里感受一下它的充裕空间。

全新广本凌派

超凡的车内设计

在车内许多地方,您都能见到规划有序的储物空间,甚至在后排座椅下方,还设计了长柄雨伞的储物区,尽管不像劳斯莱斯等车型将雨伞收至车门内,但这样贴心的设计出现在凌派车身,的确可贵。

T形的宽瀑式中控台设计,简洁大气,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档把位置。除了足够大的车内空间,其先进的科技配置同样走在了时代前沿。触摸式7英寸高画质屏幕,在使用过程中,热点的反应灵敏度很不错,可与iPhone和Android手机相连接的Smart Phone link智能屏互联系统,能在车载屏幕中显示手机的信息,还可以通过手机导航的车载同步功能,将没有导航功能的车辆实现一步到位的导航显示,简单地说,手机能办到的,在车载系统中都能显示。

旗舰版车型配备的真皮座椅因为定位原因并无座椅加热和通风等功能,但乘坐舒适度还是不错的,人性化的座椅设计,将肩部和大腿充分支撑,在这次试驾过程中,并未感到有何不适和疲惫。由于凌派自身定位的原因,电动可调功能也仅有驾驶座配备。

全新广本凌派

轻盈的操控表现

西双版纳的地形条件主要以山地丘陵为主,虽然是高速路,但也因超载问题使得道路变得坑洼不平,凌派的悬架系统不仅传承了本田的运动特性,而且还在悬架弹簧的硬度上最大程度地调校符合中国路况条件的舒适度。为了减少车辆在快速过弯时产生的侧倾,广本的工程团队提高了悬架的横向刚性。

在山路试驾时,时常会遇到慢车,就需要快速抽头并提升转速从而超越,但由于凌派的动力线性感并不是十分适合这样的快速超越,只能先采取入低档位再拉高转速的方式超越前车,也许这是我更加偏爱涡轮增压的缘故吧。

凌派全系搭载的这款1.8L 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与5档变速器的配合,成为整车低油耗的保证。按下仪表台左边的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按钮,车辆将进入经济油耗模式。在140km的整个试驾过程中,仅在超车时转速达到4000r/min以上,高速行车时开启巡航功能,为的就是通过正常的驾驶方式来了解凌派的油耗能力。最终,7.8L/100km的油耗对我而言稍显偏高。

编辑观点

通过本田工程师们对广本凌派的讲解,以及大半天的道路试驾。凌派的确是一款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使用的一款车,宽大的内部空间和外形上的突破,确实足够抢眼。我相信更多的消费者们会更关心它的价钱,那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它的价格公布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