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纬度破局雷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12
分享到
对于处在风口浪尖的主角而言,最好的应对莫过于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相信诚意最终会打动一切。无疑,雷诺正在用行动践行这一点。

对于处在风口浪尖的主角而言,最好的应对莫过于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相信诚意最终会打动一切。无疑,雷诺正在用行动践行这一点。

“八一”建军节,霸气的一天,雷诺新纬度在亚洲旗舰店长久博宇上市,基本与国产车型持平的价格让业界眼前一亮,而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更是对此充满期待,“新纬度的推出,将丰富中高级车市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我们期望新纬度能够像科雷傲一样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他对记者透露,新纬度的上市将开启雷诺下半年从产品到品牌营销的密集攻势。

尽管涉及国产事宜,陈国章始终讳莫如深,但从此前接受采访透露的信息来看,在国产准备方面雷诺从未松懈,“未来5年,雷诺会有10款新车陆续到位,将全面拉开整个产品线,让产品在价格等各个方面更具竞争力。”

新纬度再显诚意

如果说以2009年为起点的4年间,雷诺更多以原汁原味的法国品质赢得了销量上的“四连跳”,那么在国产临门一脚之际,雷诺无疑正在以越来越贴中国地气的方式来夯实市场基础。这一点,在新纬度上得到了最新的体现。

作为雷诺汽车专门针对亚洲市场研发的中高端轿车产品,新纬度在设计和配置上有了更丰富的内容,17.68万元至28.28万元的售价不仅较之于老款纬度有所下降,并且已经基本与国产车持平,“加量又减价”的策略也让业内颇为认可。

更为重要的,不仅是其采用雷诺-日产联盟的最新技术,拥有更加动感的外观设计和更加丰富的科技配置,进一步增强了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而且还针对中国消费者做出一系列切切实实的改变。

比如,在外观上新纬度针对中国人的喜好进行了调整,拥有全新造型的雾灯、新保险杠以及黑色头灯遮光眉和带日间行车灯的新头灯组合,能够明显看出中国人喜欢的大气前脸造型。此外,新纬度拥有4887mm(长)、1858mm(宽)、1501mm(高)的车身尺寸以及匹敌C级车的轴距(2762mm),使其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这在法国车中也并不多见。

不仅如此,陈国章对记者强调,在服务方面,根据4月20日雷诺中国推出的全新升级的“诺相随”服务政策,消费者购买新纬度即可享受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保修(发动机总成和变速箱总成保修期为5年或12万公里)、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5年免费全天候紧急救援等十余项优质服务。“从3年变为5年,应该说我们是很有诚意的。”陈国章对记者说。

“持续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是夯实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长远发展的基础。”不仅如此,他对记者透露,以新纬度上市为转折点,雷诺下半年从产品到品牌营销将展开密集攻势。

优化细节谋共赢

“上半年,我们超过目标一点点。接下来的两个月,将是我们品牌推广的重要时期。”陈国章对记者表示,雷诺将陆续引入新品并展开一系列品牌活动、市场活动和车主活动。与此同时,雷诺将继续对既有的经销商网络进行优化,争取确保经销商的利润快速提高。

陈国章坦言,不同于老品牌,新品牌在中国市场70%的利润在于卖车,30%在于售后。“如何把70%的销售变成70%的售后,是我们面临的一个转折,这将是雷诺中国今后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陈国章对记者透露,事实上从今年1月份开始,雷诺就开始启动了一个非常大的“经销商利润”改革项目,并动员了全公司四分之一的资源在做这个工作。“我们需要每个月跟总部汇报经销商的利润成绩,而我的任务就是要确保经销商利润的快速提高。”陈国章说,“在过去的3个月,经销商的利润得到了提高。”

目前,雷诺中国在华共有80余家4S店,并计划在2015年前达到185家的规模。陈国章表示,今年雷诺推出的经销商更新计划将依托当地优势经销商发展渠道建设,以较低的成本建立卫星店。“这是一个低成本的高效战略,它将是我们今年网络拓展的核心战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