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门全新油道冷却活塞提高小型汽油机的动力性能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8-12
分享到

轻量型 Elastothermic® 活塞应用于大功率火花点燃式发动机,可有效抑制爆震并提高耐久度

 辉门公司 (NASDAQ:FDML) 动力总成部门推出一款新型 Elastothermic® 活塞,该产品专为新一代小型汽油机设计。车辆制造商可以利用该产品进一步提高功率密度和压缩比,而不影响发动机的优化或耐久性。这种新型活塞产品结合先进的 Elastoval 汽油机活塞低质量、低摩擦特性,在靠近活塞头部上端增加了内冷油道设计。这一全新设计既能够在温度和压力更高的发动机环境中降低活塞头部温度和产生“爆震”的风险,同时又可保持较高的结构强度。

测试结果显示,Elastothermic 活塞冷却油道可降低活塞头温度25K至30K。同时,该产品还为将来开发更高升功率的发动机提供了可能。
测试结果显示,Elastothermic 活塞冷却油道可降低活塞头温度25K至30K。同时,该产品还为将来开发更高升功率的发动机提供了可能。

Elastothermic 活塞可以帮助车辆制造商利用该产品进一步提高功率密度和压缩比,而不影响发动机的优化或耐久性。
Elastothermic 活塞可以帮助车辆制造商利用该产品进一步提高功率密度和压缩比,而不影响发动机的优化或耐久性。

辉门动力总成首席技术官 Gian Maria Olivetti 表示:“发动机制造商正在越来越多地利用高水平涡轮增压技术改善二氧化碳排放状况,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发动机性能。我们的创新Elastothermic 油道冷却汽油机活塞可实现小型发动机在较高功率等级和压缩比条件下的运行,同时保证较低的 NVH和出色的耐久度。”

Elastothermic活塞是辉门公司针对汽油机不断开发的先进的Elastoval系列活塞的下一代产品。

先进的Elastoval活塞产品的特点是缩短了销座间距和前后端面之间的距离,这样便可在应用中形成一定角度甚至多个角度,活塞前后端壁厚降至 2.5 mm。大多数情况下均采用凸台结构,也可在销的方向上选用去重凹槽。

测试结果显示,Elastothermic 活塞冷却油道可降低活塞头温度25K至30K。活塞头部和第一环岸温度的降低更有利于发动机设计师调校发动机,从而提升发动机功率、扭矩和燃油经济性,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调校折中,以避免提前点火引发的“爆震”。同时,该产品还为将来开发更高升功率的发动机提供了可能。

此外,Elastothermic 活塞将第一环槽的温度降低高达60摄氏度,达到250摄氏度以下,减少了碳沉积和环卡滞现象,有助于保持较低的机油耗水平并提高密封性能。工作温度的降低又提升了抗拉缸性能,可以在活塞环和环槽的公差设计方面实现成本效益更高的解决方案。爆震现象的减少也降低了第一环槽出现磨损和变形的几率。

辉门动力总成部门活塞产品设计总工程师 Arnd Baberg 表示:“活塞头温度是关乎活塞耐久度和提高燃油经济性的一个重要因素。燃油经济性的提高往往通过发动机的小型化来实现。汽油机活塞重量更轻、截面更小,因此在其中添加冷却油道比在柴油机活塞中添加要难得多。辉门凭借在材料和生产方面的专业知识,研发出控制精度更高的铸造工艺,可生产出高强度、轻质量且具备油道设计的活塞。”

这款新型活塞设计诞生于辉门位于德国纽伦堡的研发中心,亚洲、北美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利用这一新型活塞设计开发新一代发动机。生产预计于 2013 年内启动,辉门将在2013年9月10日至13日的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 (IAA) 上展出 Elastothermic 活塞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