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车市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 SUV一枝独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13
分享到
7月份是车市惯常的淡季,但是这个7月尽管比上月略有下滑,但是同比继续保持增长。上周五,中汽协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7月,汽车产销较上月有所下降,但是同比继续保持增长。

7月份是车市惯常的淡季,但是这个7月尽管比上月略有下滑,但是同比继续保持增长。上周五,中汽协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7月,汽车产销较上月有所下降,但是同比继续保持增长。1至7月,汽车产销增幅较前6月略有减缓,但继续保持在10%以上增长,尤其是乘用车产销增幅都超过了13%。其中必须提出的是,SUV市场淡季不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7月同比增长超过40%,继续领跑。

SUV一枝独秀

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8.33万辆和151.63万辆,比上月有所回落,但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增速分别为10.2%和9.9%,继续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1至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33.50万辆和1229.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5%和12.0%,增速与前6个月相比,均回落0.3个百分点。

其中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29.88万辆和123.76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4.7%和11.8%,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6%和 10.5%。分车型看,SUV继续保持旺盛的需求,产量比上月呈现了3.9%的增长,是乘用车中唯一增长的车型,产销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40%;轿车产销比上月降幅与乘用车相差不太,但比上年同期增幅明显低于乘用车。

1至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996.33万辆和990.28万辆,同比均增长13.4%,增幅比前6个月分别下降0.6个百分点和0.4个百分点。分车型看,与上年同期相比,SUV产销增速超过40%,增速最快,且高于前6个月增速;轿车产销增速分别为10.7%和11.1%,仍低于乘用车的增速。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行业企业多在7月底和8月上中旬放高温假,进行设备检修,7月汽车产量大于销量,库存有所增加,以满足8月销售需要。总体上7月汽车产销比上月回落,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符合近年来月度变动趋势。

中国品牌持续低迷

必须引发关注的是,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表现持续低迷,共销售43.55万辆,同比增长5.82%,略超整体增速的一半。与此同时,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也出现了持续下滑。7月,自主品牌的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5.19%,占有率比上月下降2.3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55个百分点。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自主品牌的竞争力较弱、市场环境恶劣的情况不仅没有过去,相反基本回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情形,甚至比那时更差。

与中国品牌市场份额持续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前受钓鱼岛事件而遭遇危机的日系车已经逐渐从低谷爬出,但距离市场份额第一的德系车,仍然有4个百分点的差距。数据显示,7月,德系、日系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比重分别为21.38%和17.61%,而1至7月份德系为19.60%,日系为 15.14%。

同时,前7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1086.8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1%;高于全行业增速1.1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4%,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汽车出口三连降

汽车出口仍处于下降势态。7月汽车企业出口为7.99万辆,比上月下降5.4%,比上年同期下降11.6%。汽车月度出口已连续三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继续呈现下降态势。

1至7月出口56.75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2.2%。其中乘用车出口34.47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0.2%。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