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五菱宏光S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13
分享到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中,小型MPV历来有着强大的市场占有率,是经济和出色的实用性,为它们赢得了人们的热宠。五菱这个拥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小型乘用车制造品牌,它对于品味和实用的理解已经得到了很高的认可,这次全新登场的宏光S无疑又再一次谱写了“微面”的制胜之道。

五菱宏光S
五菱宏光S

五菱宏光S
五菱宏光S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中,小型MPV历来有着强大的市场占有率,是经济和出色的实用性,为它们赢得了人们的热宠。五菱这个拥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小型乘用车制造品牌,它对于品味和实用的理解已经得到了很高的认可,这次全新登场的宏光S无疑又再一次谱写了“微面”的制胜之道。

五菱宏光S
五菱宏光S

灵巧的设计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汽车的外观设计已经成为了一种展现自我、流露个性的最好方式。五菱宏光S的设计师很好地抓住了这个关键点,让这款小型MPV展现出了很强的潮流性。

五菱宏光S是针对家庭或个人设计的多功能小车,所以它在整体和细节的处理上不乏时尚的点缀。在车头设计上,五菱宏光S简洁而又灵巧,两盏弧形的大灯在工字形电镀进气格栅的修饰下散发出和强的运动感,下方倒梯形的进气中网和四边形雾灯也很好地加大了整车的时尚性。侧身而言,五菱宏光S的设计表现十分个性,凸出的腰线不仅仅平均分割了舷窗和车门的比例,而且A柱到D柱的延伸角度同样很好地与车身线条相融合。但是较车尾的设计而言,五菱宏光S却让人感觉有些保守,唯独一根巨大的电镀饰条和两个大尺寸组合式尾灯成为了最显眼的设计。

五菱宏光S
五菱宏光S

在内饰设计上,五菱宏光S秉承了它对于空间和舒适的良好表达,使这款小型MPV展现出很强的舒适与实用噱头。这款车在仪表设计上尽力做到了驾驶视线最佳化的理念,加上飞翼形的整体设计和盾形的中控能第一时间给我们带来舒适的驾驶感受。那个7寸多媒体显示屏集倒车影像、蓝牙电话、导航和多媒体播放等多重功能外,多功能方向盘还能给你带来便捷的操作性。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五菱宏光S在前排中央扶手的设计和排档杆位置的设计上略微欠缺,让人感受并不是十分舒适,希望今后能有所改进。

而五菱宏光S最有卖点的地方莫过于它在空间设计上的优势了,它三排座椅不仅有着很好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而且纵向宽度也十分客观,即使乘坐了7个成年人,也感觉不到十分拥挤。而可折叠的第三排座椅还能灵活放倒,便于装载大尺寸行李和物品。

五菱宏光S
五菱宏光S

丰富的内涵

五菱宏光S是一款十分适合于家用的多功能车型,它在动力和舒适性配置上充分融入了实用和经济的理念,展现出五菱对于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对一款家庭用车而言,动力和经济性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五菱宏光S使用了2款排量不同的发动机,其代号为L2B的1.5L自然吸气直列4缸发动机能够在5800r/min时产生82kW的最大功率,以及在3600-4000r/min时产生146.5Nm的最大扭矩。在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进气歧管长度等技术的保障下使得它的平均油耗达到了7.5L/100km,而代号为LMU的1.2L发动机的油耗也达到了7.2L/100km。

在底盘构造上,为了表现出极佳的牵引性和舒适性,五菱宏光S使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整体驱动桥的非独立设计。后螺旋弹簧的运用充分取代了上代车型的钢板弹簧结构,适中的避振调校还能满足你对于乘坐和操控的要求。

而在舒适化配置上,五菱宏光S不仅使用了大面积隔音棉和低噪音轮胎,而且遥控折叠钥匙还带有自动升窗功能。另外,15分钟后窗加热自动断电功能还能很好地保证车辆的安全性。儿童安全座椅锁扣和后期推出的电子转向功能还能给你带来更好的实用性。

五菱宏光S
五菱宏光S

出众的表现

在本次环绕洱海100km左右的试驾过程中,五菱宏光S的综合表现赢得了我们很好的赞赏。不仅经济性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而且舒适化的乘坐感受也让人重新认识了“微面”的品质。

五菱宏光S的座位支撑性特别好,座椅软硬适中,半天的长途乘坐并没有给我带来很强的疲倦感。舒适的驾驶视野也一度让我感觉十分人性。在挂入档位启动后,五菱宏光S的油门响应度较为敏捷,档位设置也十分清晰。唯独到了中高速时,这款车在加速和动力的表现上并不是很理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4s。在经过环洱海湖的高速路面驾驶时,五菱宏光S的隔音效果在同类车中非常突出,风噪和发动机声音被严格控制在了一个良好的区间内,哪怕是车辆临近100km/h的时速,你也并不会感觉它有多吵。

在214国道和乡村道路行驶时,五菱宏光S的底盘调校让人感觉非常舒适,它能够充分吸收颠簸路面的冲击,而且车辆的稳定性也非常好,哪怕在崎岖不平的施工路面行驶时,较强的车身刚度也并没有让车门和车窗产生一丝异响。每当车辆遇到前方有紧急情况时,良好的制动性还能给你带来出色的安全性。

编辑观点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S是一款非常适合于家用的多功能汽车,它舒适的乘坐感受和出众的实用性已经成为了不少车主的购车参考,这也诠释了我国“微面”市场为何会成为老百姓的热宠对象,而五菱宏光系列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