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开辟小排量豪华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14
分享到
全铝小排量不影响豪华性自揽胜极光、神行者2代首尝2.0T小排量并取得不错成绩之后,捷豹路虎便开始了小排量的豪华车之路。

在豪华车整体增速放缓之下,今年前7个月捷豹路虎仍取得了高达18%的增长,其中捷豹更是凭借XJ、XF两款小排量车型的推出,增幅达到98%。在中国尝到小排量甜头的捷豹路虎更是不遗余力加大推广,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表示,“捷豹路虎未来工作的重点就是要不遗余力和客户、消费者沟通。采用全铝车身并搭载2.0升或更小排量的发动机打造的车型,是完全不会影响捷豹路虎的豪华性的。”

全铝小排量不影响豪华性自揽胜极光、神行者2代首尝2.0T小排量并取得不错成绩之后,捷豹路虎便开始了小排量的豪华车之路。

在捷豹品牌上,推出了捷豹XF、捷豹XJ3.0及2.0升两款发动机车型,两款小排量车型的上市,为捷豹注入了新的活力,前7个月捷豹总销量9316辆,增幅达到98%,而其中主要的贡献得益于这两款小排量车型。

路虎品牌,全新一代揽胜首次引进更低排量的3.0升TDV6柴油发动机,取代上一代揽胜的4.4升TDV8柴油发动机,采用更小排量的车型在性能上完全与上一代旗鼓相当,但油耗及二氧化碳排量却降低了22%,更加环保。究其原因,主要得力于全铝承载式车身设计,比上一代车型减重420千克,轻量化让路虎车型有更多的自信推出更多的小排量车型。

高博表示,包括捷豹XJ、XF以及全新两座敞篷跑车F-TYPE、即将于9月正式销售的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都采用了铝制一体式车身结构,未来会把轻量化全铝车身技术应用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而轻量化全铝车身技术,也为小排量车型的搭载提供了可能。“豪华汽车并不一定要搭载大排量发动机,未来我们更多要做的,就是帮助更多消费者进一步领会理解并认同这一观点。”

另据记者了解,捷豹路虎在去年9月份正式对外宣布,将投资3.55亿英镑用于在英全新高科技、低排量发动机工厂的建设,这无疑对未来小排量化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增幅高于全国

华南战略不断加码

6月底,捷豹路虎广州办事处落户天河最豪华的太古汇,这意味着捷豹路虎正在打造一支专业的广州本土团队,为华南地区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业务的支持和服务。高博透露,捷豹路虎广州培训中心也即将动工、年底前预计完工,而港口和零备件配送中心、路虎体验中心早已建成。

除此之外,捷豹路虎还加紧经销商网络的筹建。高博笑称,6月28日一天之内,他就往返于广州和东莞两地,因为这天有两家4S店开业,而今天接受完专访后他又要赶往深圳,庆祝华南区第30家捷豹路虎4S店开业。

从高博的忙碌中不难看出,华南地区是捷豹路虎的工作重点之一。据了解,捷豹路虎共有177家授权经销商,其中124家已正式投入运营,覆盖全国 90多个城市和地区,而华南区共有30家经销商在运营,预计在2013年底,授权经销商会达到38家。捷豹路虎对华南地区的重视也取得不错成绩。1-7 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近5万辆,增幅达到18%,而华南区销量超过1万辆,达到24%,超过全国增幅。据高博预测,这一比例还将进一步扩大,达到30%。

Q&A

新快报:广州的限牌政策对小排量利好,捷豹路虎这块有无支持?

高博:最好方法就是和本地具有丰富豪车销售经验的经销商保持紧密合作,二手车业务在中国相对来说发展空间较大,所以我们也致力于和本地经销商开展积极的沟通和磋商,通过与他们的合作、共同努力,开辟全新的二手车置换和交易途径,并与小排量发动机的推广相配合。

新快报:今年市场增速已经放缓,我想问一下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这种形势会持续多长时间?

高博:非常坦诚地说,捷豹路虎取得销量的大幅增长,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我们进入市场时间比较晚。但就豪车市场而言,今年我们看了一下总的豪车市场,需求量大概在120-130万辆左右,根据一些比较专业的世界汽车市场未来生产计划预测数据,到2020年,中国豪车的需求总量将会保持在300万辆左右,我们有信心可以在这样的市场份额中取得健康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