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东上牌量超百万辆毫无悬念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14
分享到
2013年尽管广州仍处于限牌之际,但2.5L以下可自由置换这一利好如同一针强心剂为车市注入活力。新快报记者最近刚获得的2013广东上半年上牌数据可知,广东2013年上半年总上牌量568081辆,达到去年全年的61.5%,按此比例,再加上广州利好政策及下半年强劲购买力,今年广东上牌量过百万辆将毫无悬念。

2013年尽管广州仍处于限牌之际,但2.5L以下可自由置换这一利好如同一针强心剂为车市注入活力。新快报记者最近刚获得的2013广东上半年上牌数据可知,广东2013年上半年总上牌量568081辆,达到去年全年的61.5%,按此比例,再加上广州利好政策及下半年强劲购买力,今年广东上牌量过百万辆将毫无悬念。

广州位居第四高于半年目标20%

2012年,广州的一纸限牌令,让广东全年总上牌量定格在923039辆,同比下滑6.9%,击碎了广东跨过百万辆的梦想,将最高上牌量停留在2011年的991586辆。

然而,广东冲击百万辆的目标从未停止。记者从权威渠道获得的2013广东上半年上牌数据可知,广东2013年上半年总上牌量568081辆,达到去年全年的61.5%,深圳、佛山、东莞位居前三名,广州居第四。其中,深圳以141823辆的上牌量位居榜首,佛山以76232辆位居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曾一直位居冠军的广州,此次以71905辆的成绩居第四名,但这一成绩十分值得庆祝。限牌下,广州2013年所分配的指标只有12万辆,上半年的上牌量就达到全年的60%,按半年6万辆的分配,增幅达到近20%。

另外,自7月1日开始,广州限牌新政策有所松绑,2.5L及以下车型可自由置换,而且10年内不限次数,这如同一针强心剂,将在下半年促进车市快速回暖。按照之前记者所掌握的2006~2011年具有置换需求的车型,这一目标群体将达106万辆,下半年十分值得期待。

一汽丰田广东仍称冠广州排名第四

广东,向来都是日系车的争夺的重镇,自然也是日系车的销量重点区域。与往年无异,广东2013年上半年上牌量冠亚军仍然被一汽丰田、东风日产所霸占,一汽丰田以64846辆的成绩位居冠军,东风日产以低于一汽丰田1918辆的微弱差距位居第二位。一汽大众继2012年超过上海通用后,今年上半年再次赶超,摘得季军宝座。不过,从市占率来看,尽管日系车在广东优势明显,但份额还是呈现下降趋势。与去年全年各车企的市占率来看,不含进口车型,排名前十的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的市场占有率都呈现下降趋势,其中一汽丰田下降0.6个百分点。

上海大众、北京现代、长安福特等品牌的市占率则有所上升,其中上海大众以5.8%的市占率超过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第五名。随着新途观、朗行、昕锐、速派等车型的上市,上海大众势头更猛。

北京现代在第八代索纳塔、朗动、新胜达上市后,开始大力征战广东市场,并推出了“666战略”即增幅6%、排名前六、市占率前六的战略布局,尽管还没有达到目标,但今年上半年广东的市占率也增长了0.6个百分点。

另外,从2013年广州上半年上牌数据可以看出,市场格局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居然首次超过一汽丰田,获得亚军和季军,一汽丰田下落至第四名。不过一汽丰田下半年新威驰、新RAV4的到来,这一情况将会不会改变,还有待观察。

宝马首超奥迪摘得豪华车广东上牌量冠军

广东,作为车型升级换代最大的市场,自然是豪华品牌欲夺之地,这几年各大豪华品牌都铆足劲发力广东,他们的努力也获得不错的成绩。在此次所披露的上牌量中,豪华品牌的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在所统计广东上半年上牌量排名前八的豪华品牌中,各大品牌都实现了高速增长,其中雷克萨斯增幅高达53.7%,而宝马、沃尔沃也都取得了超过30%的增幅。其中,宝马以19639辆的成绩超过奥迪,首次获得广东上牌量冠军,奥迪则以低于宝马 2266辆的成绩位居第二,奔驰、雷克萨斯毫无疑问获得第三、第四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各豪华品牌一片凯歌之际,进口大众则出现罕见的下滑,降幅达到9.7%。另外,奥迪增速明显放缓,只取得了7.2%的增长,低于其他品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