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经销商促销减库存 高于警戒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19
分享到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2%,比上月下降了2.9%,库存 压力略有下降,但仍高于警戒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2%,比上月下降了2.9%,库存 压力略有下降,但仍高于警戒线。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北京经销商库存压力小于6月份,其中库存正常经销商比例从6月的40%上升到7月 份的68%。为此,记者上周走访了汽车交易市场和部分品牌4S店,多数经销商负责人介绍,相比6月份,店内库存量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在7月份确实有所回 落。

据了解,库存系数下降主要得益于各4S店频繁推出的促销政策。由于7月份为传统销售淡季,因此面对居高不下的库存压力,经销商采取 各种手段消化库存,打折、促销、团购充斥着汽车市场。这些手段主题不同、形式多样,特价车、赠油卡、送保养、送保险、砸金蛋、抽大奖、邀约团购等轮番上 场,成为活跃市场、提高销量的重要因素,也缓解了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但部分经销商认为,优惠促销活动虽然减轻了库存压力,但并未给他们带来应有的利润。 “为了避免库存过高带来的更消极影响,权衡之下,我们只能选择舍弃利润。”一位东风本田经销商销售经理介绍。

此外,由于部分品牌的新老 款车型处于交接过渡时期,老款车所剩无几,新车尚未完全到位,也在一定程度减少了经销商的库存量。据了解,沃尔沃S60、一汽丰田RAV4、雷克萨斯 CT 200h等近期已上市或将上市的车型,目前都面临着老款已无车或现车较少,新款未到店或少量现车的情况。

此外,部分市场人士介绍,8月份经销商库存压力将进一步减轻。进入8月份后,由于“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到来,厂家通常会在旺季到来前进行铺垫性市场营销策略,这将为经销商缓解库存压力,降低经营风险打下一定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