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车交易量下滑 二手豪车更受青睐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19
分享到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北京二手车交易延续了6月份的下滑走势,同比下滑10%。一位市场人士介绍,车市淡 季到来和周边省市外迁限制导致的外迁率持续低迷,成为导致北京二手车交易增长乏力的主要原因。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北京二手车交易延续了6月份的下滑走势,同比下滑10%。一位市场人士介绍,车市淡 季到来和周边省市外迁限制导致的外迁率持续低迷,成为导致北京二手车交易增长乏力的主要原因。此外,外迁限制增多使二手车经纪公司在盈利上更依赖豪华车。

交易量下滑 价格下行停止

亚市信息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北京二手车交易5.43万辆,同比下滑10.4%,环比下滑1.45%。对此,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监肖楠介绍, “去年7月份,正赶上九十月份周边部分省市限迁政策实施前的那段时期。很多经纪公司和消费者在七八月份集中交易,因此去年七八月份北京二手车的整体交易量 比较大。相比之下,受到限迁政策及市场淡季的影响,今年7月份交易量自然要比去年同期下滑不少。”

此外,自今年年初起,由于外迁限制、 京Ⅴ排放标准实施等影响,北京二手车价格整体呈现缓慢下行走势。上周,多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二手车价格基本已触底,不会随着交易量的下滑再下 降。“每一辆车都有保底价格,超过这个价格我们也不会再出手。”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经过半年多的价格下行,二手车价格已近谷底。同时,多数经 纪公司介绍,由于缺乏积极因素支持,二手车价短期内回升的可能性也不大。

豪车利润大 车商重心转移

外迁限制的影响也 使二手车经纪公司盈利重心有所变化。近年来,二手车交易主力车型一直是以2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为主,如捷达、桑塔纳、凯美瑞等,二手车经纪公司从中能够获 取每辆车5000元到1万元的利润。在周边省市未实施限迁政策前,多数二手车经纪公司都以这部分车型的交易为主。但随着周边限迁城市不断增多,二手车交易 周期也随之延长。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曾感叹,有些车一放就是一个多月甚至更长时间,“看着它变得越来越不值钱”。于是,利润更高的豪华车成为二手车 经纪公司“更好的选择”。

据介绍,目前二手车市场上多数经纪公司都已开始将利润重心放在豪华车上。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外 迁限制前,他只在价格、车型合适的情况下才会收购一两辆豪华车,而今公司库存中则近一半都是豪华车。“3年不开张,开张吃3年。”这位负责人说,他得靠豪 华车把其他车型的利润亏损挣回来,现在得靠豪华车经营下去。

■ 链接

花乡市场推平台化服务

近期,花乡二手车市场的二手车俱乐部推出了新的会员制服务体验,即二手车俱乐部会员在交易前,可将交易意向提交至俱乐部,而后俱乐部会安排专业人员来引导会员交易,为会员推荐合适的车型及经纪公司。同时,俱乐部也会保证会员能够拿到自行交易无法得到的合适价格。

此外,即时拍是花乡二手车市场已推出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依据此平台,车主在售车过程中,车辆能够由市场专业人员进行评估,并在即时拍平台上竞拍,保证价格的公正。同时,市场工作人员也会帮助车主办理过户等手续。此举仅避免了车主与经纪公司直接交易所存在的各种担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