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斯曼Arnitel®和Akulon®

为烟熏肉肠肠衣提供全新解决方案,兼具环保与成本优势

作者:帝斯曼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8-20
分享到
近日,帝斯曼开发出一种全新材料解决方案,专门用于解决加工肉类行业——尤其是肉肠生产企业面临的难题,该解决方案结合了Arnitel® VT热塑性共聚酯(TPC)和Akulon®聚酰胺6 (PA6)的独特特性。

近日,帝斯曼开发出一种全新材料解决方案,专门用于解决加工肉类行业——尤其是肉肠生产企业面临的难题,该解决方案结合了Arnitel® VT热塑性共聚酯(TPC)和Akulon®聚酰胺6 (PA6)的独特特性。

用于生产烟熏肉肠的肠衣必须具有可渗透性,从而使熏烟能够作用于食材,形成独特的风味和成色。目前,用于制作烟熏肠衣的主要材料是天然肠、胶原蛋白和纤维素,这些肠衣解决方案的成本都比较高。此外,纤维素的生产还受到严格监管,因为在生产过程要消耗大量的水和二硫化碳——一种不利于环保的溶剂。

有鉴于此,市场一直在寻找一种更好的肠衣替代材料。面对这一挑战,帝斯曼凭借对行业特定需求的深刻理解,并通过缤纷科技(Bright Science)的应用,将高透气性的Arnitel® VT与Akulon®的氧气阻隔性能相结合,开发出全新的解决方案并获得专利。帝斯曼的这一创新在优化成本和性能最优化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该解决方案是在基于Akulon®的薄膜中加入高达40%含量的Arnitel® VT,使其渗透性大大提高,从而使熏烟能够穿过肠衣作用于肉肠。

据帝斯曼全球业务开发经理Paul Habets介绍,已有多家客户采用了帝斯曼的独特混合材料。“Arnitel® VT/Akulon®解决方案有助于他们获得更具价格竞争力的肠衣产品,甚至进军新的市场领域——那些通常由纤维素肠衣所主导的领域。”Habets先生还表示:“这种全新的材料理念使我们能够向市场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肠衣来替代纤维素材料。我们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实现优异的熏烟渗透性,同时也是一种更具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

 

 

►帝斯曼 – 缤纷科技,美好生活™

111年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以科技为立足之本,在全球范围内活跃于健康、营养和材料领域。帝斯曼拥有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领域的专长,并运用两者的独特结合不断推动经济繁荣、环境改善和社会进步,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可持续的价值。帝斯曼服务于食品和保健品、个人护理、饲料、药品、医疗设备、汽车、涂料与油漆、电子电气、生命防护,替代能源以及生物基材料等终端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促进营养、增强和保证产品功效、提高产品性能。帝斯曼全球23,500名员工为公司创造了约90亿欧元的年销售额。公司已在纽约-泛欧交易所上市(NYSE Euronext)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dsm.com。

►帝斯曼在中国

帝斯曼早在1963年开始对华贸易,并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中国建立了首个销售代表处和首个生产场地。帝斯曼中国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位于上海。目前,公司在中国拥有包括26个生产场地在内的40个分支机构,员工约3,500名。帝斯曼在华业务健康稳步增长,2012年中国销售额为17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