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世通:同意向华域汽车出售延锋合资企业股权

伟世通同意向合作伙伴华域汽车出售延锋合资企业股权并同时获得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业务的多数控制权,交易价值达15亿美元。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8-20
分享到
延锋伟世通合资企业2012营业额约为72亿美元。延锋伟世通于1994年由福特汽车公司和上汽汽车工业总公司(上汽公司)合资设立。2000年,伟世通从福特汽车分立时,福特将其持有的延锋伟世通股权转让给伟世通。

—董事会增加未来二年剩余股份回购计划的授权额度至10亿美元

—交易符合伟世通关注其核心业务的战略

—上述交易通过增进与长期合作伙伴华域汽车的合作关系,提升伟世通全球座舱电子业务

密歇根州范布伦镇2013年8月13日电 /美通社/ -- 伟世通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C)今天宣布公司已经与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华域汽车)签订协议,向华域汽车出售其持有的中国合资企业 -- 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延锋伟世通)50%股权以及其直接持有的其他相关内饰件合资企业股权。同时,伟世通和华域汽车同意重组双方在中国现有的电子合资企业,使伟世通获得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延锋伟世通电子)的多数控制权。

上述交易累计金额约为15亿美元,其中伟世通将通过非电子业务的出售获得12亿美元收益。届时,伟世通所持的延锋伟世通电子股权价值约为3亿美元。上述交易将根据相关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分阶段完成,预计在2015年6月基本完成。伟世通有望在首期交割前后获得90%的交易收入。

“这些交易有助于将我们的关注点集中在公司核心的空调和电子业务上,并给伟世通以及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带来实质性的好处。”伟世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imothy D. Leuliette先生表示:“出售我们不具有控制权的延锋伟世通内饰件业务将给我们带来大量现金,我们可以通过2012年1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的股份回购计划向股东们回馈大约12亿美元。”

“而且,这些交易将通过合并延锋伟世通电子的多数权益及其高成长性的客户订单额进一步加强伟世通在全球汽车电子市场中的地位。”Leuliette先生补充说:“我们通过延锋伟世通合资企业与华域汽车已经建立起了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也非常高兴这一关系进一步拓展到快速增长的汽车座舱电子市场中的各大战略核心产品。”

伟世通将通过出售其持有的延锋伟世通和其他相关内饰件合资企业的股权获得大约12.5亿美元的现金价款,同时需要支付大约7000万美元以获取延锋伟世通电子的多数控制权。首期交易预计在2013年12月31日前完成(以取得所须政府审批为准),我们预期在首期交易完成前后将收到约11亿美元的现金收益。剩余现金收益中的大部分将在2015年6月取得。


在交易的同时,伟世通董事会将伟世通在未来二年内的剩余股份回购计划的授权额度提高至 10亿美元,在交易的同时,伟世通董事会将伟世通在未来二年内的剩余股份回购计划的授权额度提高至10亿美元,相较现有回购计划增加了8.75亿美元。加上2012年11月以来的所有回购活动,这将使伟世通的已授权股份回购总额增加到11.75亿美元。

这些交易都有助于将伟世通的关注点集中于核心增长业务上,即汉拿伟世通空调有限公司(伟世通持股70%)和伟世通电子业务,这两项业务作为行业翘楚均展示了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率。

延锋伟世通合资企业2012营业额约为72亿美元。延锋伟世通于1994年由福特汽车公司和上汽汽车工业总公司(上汽公司)合资设立。2000年,伟世通从福特汽车分立时,福特将其持有的延锋伟世通股权转让给伟世通。2009年华域汽车上市交易中,上汽公司将其持有的延锋伟世通股权转让给华域汽车。延锋伟世通电子于1994年由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和福特汽车合资设立,并于2002年并入延锋伟世通。

向伟世通提供此项交易咨询服务的顾问公司包括:罗斯柴尔德公司、世达律师事务所和高盛公司。

关于伟世通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供应商,伟世通通过旗下一系列公司为汽车生产商和股东创造价值, 其中包括:

汉拿伟世通空调——由伟世通控股的全球第二大汽车空调零部件及系统供应商。

伟世通电子业务——音响/娱乐系统、驾驶信息、中控台电子和车身控制系统的领先供应商。

伟世通内饰业务——座舱模块系统、仪表板、副仪表板和门板的的全球供应商。

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伟世通在中国未合并报表下的卓越合资企业,由伟世通与上汽集团旗下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

基于此,伟世通为全球几乎所有汽车生产商设计、研发并制造创新的零部件和系统。2012 年,伟世通的销售额为138亿美元(包括未合并报表下的合资企业)。伟世通在美国密歇根州范布伦镇、中国上海和英国切姆斯福设有地区总部。在29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拥有近55,000名员工(包括未合并报表下的合资企业)。

前瞻性信息

本新闻稿包含美国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定义范围之内的 “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并不是对将来结果和情形的保证,而要受到各种因素、风险与不确定情形的影响,它们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这些前瞻性陈述所表达的情况出现重大差异,包括但不限于:(1)汽车行业内的情形,包括(i)汽车产量和客户计划表,(ii)客户的财务状况以及客户或供应商可能实施的任何重组或改制(包括停产)的影响,和(iii) 伟世通或客户采购的商品可能会由于财务困境、停产、自然灾害或社会动荡而发生断供情形;(2)伟世通满足将来资本和流动性要求的能力;包括伟世通通过贷款和资产市场在相关时间段按照可以接受的条件获得所需金额的能力;伟世通遵守贷款协议中财务或其他承诺事项的能力;以及可接受的供应商付款条件的可持续性; (3)伟世通履行养老金和其他劳动终止后福利义务的能力;(4)伟世通按时且低成本获得外国子公司和合资企业分配的资金的能力;(5)伟世通按照计划的金额和时间表实施改革计划和降低成本行动的能力;(6)一般性的经济状况,包括利率变化、汇率变化和燃油价格变化;(7)与内部重组、裁员、收购或处置有关的时间表和费用,以及养老金和其他劳动终止后福利义务的影响;(8)原材料和能源价格的上涨、伟世通抵销或弥补这些成本的能力、保修责任、产品质量责任的增加和召回成本的上升,以及伟世通成为或可能成为一方的法律或监管程序的结果;和(9)伟世通向证交所备案文件中提示的因素。请勿过度依赖我们所提出的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仅代表我们在此新闻稿刊发之时的观点,我们没有进行任何更新的义务。获得以及重新获得新业务并不代表客户确认订单或做出承诺,而是建立于各项假设情形之上,包括产品投产的时间和期限、汽车生产水平、客户降价行为以及汇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