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睿骋西行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0
分享到
2013年7月30日,一队满载着中国品牌汽车梦想的长安睿骋车队,开启了“感知中国缠詺新丝路——渝新欧国际铁路媒体特别行动”的征程。

前言:公元前138年,汉使张骞出使西域,丝绸之路在大漠戈壁中蜿蜒曲折,响彻千年。公元2013年,长安睿骋出访“渝新欧”,中国品牌汽车在西行之路上大展雄风,尽显品质。

1

2013年7月30日,一队满载着中国品牌汽车梦想的长安睿骋车队,开启了“感知中国缠詺新丝路——渝新欧国际铁路媒体特别行动”的征程。

2013年8月8日,车队顺利抵达国内路段终点——边境城市新疆阿拉山口。从重庆出发,途经安康、西安、天水、兰州、嘉峪关、哈密、乌鲁木齐,穿越高原、山地、平原、丘陵、盆地之间,经历酷热、沙尘、雾霾考验,长安睿骋车队经过10天长途征程,行驶近6000公里,在这条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丝绸古道上,留下了中国品牌汽车一串串宝贵的足迹。

征服蜀道,克服艰险

长安睿骋车队的首段旅程即遭遇挑战,穿梭于四川盆地与汉中平原之间,由高速公路与乡村公路拼接而成,盆地与平原间高低起伏的地形,给睿骋车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在成渝、遂渝以及绵广等高速公路之间,满是搭建在险要蜀道上狭窄的乡村公路。在接近700公里的里程中,国道和乡村公路几乎占据了一半。

除此之外,睿骋还要在这段行程中挑战恶劣路况。受天气和地形的影响,四川盆地许多国道、乡村公路路旁,都残留着泥石流、山洪的痕迹。遍地的石块、坑坑洼洼的路面,给金牛星的前行带来了巨大的考验。然而,拥有强劲、耐久发动机的睿骋,顺利完成了盆地与平面之间的穿越。

随车的中央电视台记者表示:“作为渝新欧活动唯一指定用车,睿骋很厉害,动力好、操控好、通过性强,更重要是非常舒适、空间大,让随车媒体在这场速度与耐力的品质之旅中能够保持好的工作状态。”

路遇塌方,苦中作乐

1

8月1日,长安睿骋车队经由G30连霍高速前往天水市。在距离天水市积麦区接近30公里处,因道路塌方造成堵车。车队断断续续行进着,下午6时许,道路完全堵死,车队被堵在某隧道中。根据前方路况的情况,车队指挥估计当晚会在车上度过。晚8点左右,车队受阻于离天水五十公里左右处达3个小时左右。车队队员发挥苦中作乐的精神,边吃着方便面晚餐,边向周围下车休息前来围观睿骋车队的司机们介绍渝新欧,宣传睿骋。晚11时左右,长安睿骋车队在高速找到一个下道口,车队被迫转入316国道继续前行。因为塌方的关系,国道路段行车困难,道路坑洼泥泞特别严重,短短一段路走了两三个小时。到凌晨一点左右,大家顺利抵达天水市,跨过了这段特殊的旅程。

12小时穿梭河西走廊

8月4日从兰州出发以来,长安睿骋车队便一路未停止过“狂飙”。尤其是在穿越河西走廊的行程中,长安睿骋仿佛置身于一场汽车挑战赛中,经历连续 12个小时的极致考验。原计划是上午9点从兰州发车,晚上8点到达目的嘉峪关。然而,因早上发车有些稍稍的耽误,能否顺利完成穿越河西走廊的任务,车队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睿骋的身上。

1

“车队注意,继续加速前进”,对讲机中传来了车队指挥的行进指令。睿骋转速表的指针直接指向120公里/小时甚,甚至相当长一段时间,保持在140公里/小时以上。狂飙的激情鼓舞着高度集中的车队司机们,使他们在戈壁中狂奔丝毫不会寂寞。连续12个小时的高压力长距离行驶,车队不禁对睿骋发动机的耐久性担心起来。仔细听发动机的声音,除了机器正常运转细小的声音,几乎没有噪音的干扰。睿骋可靠性高、噪音低的特点尽显无遗。时针指向晚上9点,车队比原计划晚1小时,以12小时接近1000公里的成绩顺利到达嘉峪关。

高速惊魂,车队义举

一个离异家庭的孩子,竟然骑着童车从兰新高速一路往西走,要去新疆找妈妈……8月5日,长安睿骋车队行至甘肃玉门段,发现高速公路紧急停车道上有一个小男孩,正骑着童车,双脚蹬地往前走。兰新高速的车速每小时160公里,在这样的地方骑童车,危险性可想而知。车队立即靠边停车,把孩子抱上了车。

原来,这个孩子叫王东东,小学四年级,父母离异,他被判给父亲抚养。由于父亲忙于打工挣钱,疏于和他交流,东东深感孤独,于是离家出走去寻找母亲。到玉门服务站后,车队把孩子交给站上的工作人员才离开。当晚车队到达新疆哈密后,接到了玉门警方的电话,说孩子的父亲已经将他接走,大家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这感人一幕被中央电视台记者拍下,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小孩儿高速玩儿惊险记着冒险救命》,记录下睿骋车队的爱心义举。

1

随着车队克服千难万险,顺利完成渝新欧活动国内段的路程,长安睿骋继续代表中国品牌汽车,跨出国门,远征欧洲。期待在异国他乡的睿骋车队能够继续书写渝新欧征程上美丽的故事,为中欧之间的贸易与交流搭建可靠的桥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