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流通协会否认配合发改委查车企垄断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1
分享到
日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正配合发改委对各品牌汽车的售价数据进行收集,以确定有关车企是否存在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进口和合资车企均在受调查范围内。

日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正配合发改委对各品牌汽车的售价数据进行收集,以确定有关车企是否存在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进口和合资车企均在受调查范围内。然而8月2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分会副会长苏晖接受采访时对此说法进行了否认。他表示,汽车流通协会内部对这一说法并不认可。

苏晖称,发改委委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行调查,这件事不符合实际。他表示,这不是汽车经销商和代理商之间的行为,而是属于政府之间的行为,应该由发改委亲自操作。如果发改委要委托调查,一定是由政府发言人公布这个事情。苏晖表示,到目前为止,从官方网站,从各方面没有查到有关的信息,而且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内部对此也并不认可。

但他同时表示,中国的汽车行业长期以来确实存在垄断行为。苏晖说,中国车市的垄断现象最早从上海大众开始合资生产桑塔纳开始,到现在合资车占到国内汽车市场份额60%就一直存在,在进口车领域也是一样,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只是有些时期由于市场的原因表现不太明显,但近两年表现得比较明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