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半年上牌量显示 日系依旧占半壁江山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3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取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我省乘用车上牌总数为568081辆,其中广州受“限牌”政策影响,乘用车上牌量为71905辆,位居第四。

近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取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我省乘用车上牌总数为568081辆,其中广州受“限牌”政策影响,乘用车上牌量为71905辆,位居第四。从各系列市场份额来看,日系依旧占据着半壁江山,一汽丰田则以11.41%的份额名列第一。不过,从发展趋势来看,欧系与美系的追赶速度正不断加大,一汽大众与上海通用市场份额已经名列第二、第三。

深圳上牌量是广州两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汽车上牌总数为568081辆,达到去年全年的61.5%。从全省各个区域来看,珠三角各大城市依旧是全省汽车销售重心,其中,深圳乘用车上牌量总数为 141823辆,以绝对的优势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则是佛山,上牌量达到了76232辆;东莞则以72333辆的上牌量位居第三。由于受到限购政策的影响,广州上牌量大幅萎缩至71905辆,名列第四。

此外,中山、惠州、江门、汕头、珠海、肇庆分别以27542辆、24081辆、19644辆、17532辆、17185辆以及12078辆的上牌量位列第五至第十名。而粤西、粤北两翼的上牌量则为1万辆左右。

有分析指出,从上年全省上牌量来看,随着下半年汽车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宏观经济的不断企稳向好,全年上牌量突破100万辆基本没有问题。并且,随着广州新限牌令2.5L以下排量任意置换车型范围的放开、号牌指标十年内不限使用次数等鼓励政策,广州市场活力将会有所恢复,市场成交量也将会不断提升。

一汽丰田位居第一

从各个系列来看,由于广东长期是日系车的大本营,市场也被丰田、本田以及日产三大品牌占据。与去年相比,今年广东上半年乘用车上牌量依旧是日系占据着优势。在排名前十的汽车品牌当中,日系品牌占据半数席位。

其中,一汽丰田上牌量为64864辆,占据11.41%的市场份额,维持着老大的位置;东风日产以62928辆的上牌量,占据着11.0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一汽大众的上牌量为41154辆,占比为7.2%,位列第三;上海通用则以37991辆的上牌量,位于第四,市场占比为6.68%。

不过,从整体市场份额来看,日系车还处于下滑的通道中。根据去年前11月份数据,一汽丰田在广东省市场占有率达到13.59%,东风日产市场份额也超过12%。并且,在核心市场广州,日系车下滑更为明显,虽然东风日产稳居首位,但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已经强势跻身第二、第三位,一汽丰田、广汽本田等传统的日系品牌,市场正在逐步被吞噬。

宝马奥迪不分伯仲

在豪华车领域,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广州“限购”给豪车带来的间接利好,豪华车上牌数量正快速增长。

在各个品牌上,宝马上半年以19639辆成为上牌冠军,奥迪则以17373辆的成绩屈居第二,不过两者相差并不多。而奔驰则与雷克萨斯紧随第二阵营,其中,奔驰的上牌量为12521辆,而雷克萨斯的上牌量则为8252辆。

在广州市场,市场份额与全省基本一致,宝马以8475辆的成绩位列第一,奥迪以7142辆的上牌量排名第二,而奔驰则紧随其后,上牌量为5617辆,雷克萨斯的上牌量则为3966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