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雷克萨斯全新ES25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3
分享到
平心而论,雷克萨斯的ES并非我格外关注的车型,因为在内心深处,觉得它就是一台套着“豪华马甲”的丰田车。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借鉴一下母品牌的技术设计其实无可厚非,但相比其他的雷克萨斯车,ES似乎和丰田走得格外近,我的这一印象来自于上一代ES。


雷克萨斯全新ES250


雷克萨斯全新ES250


雷克萨斯全新ES250


雷克萨斯全新ES250


雷克萨斯全新ES250


雷克萨斯全新ES250


雷克萨斯全新ES250

平心而论,雷克萨斯的ES并非我格外关注的车型,因为在内心深处,觉得它就是一台套着“豪华马甲”的丰田车。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借鉴一下母品牌的技术设计其实无可厚非,但相比其他的雷克萨斯车,ES似乎和丰田走得格外近,我的这一印象来自于上一代ES。

全新一代ES打破了我小小的成见,而我的内心,是从第一眼看到实车那一刻开始改变的。它远远地停在那里,散发出一股安静的力量。

内蕴典雅 不事张扬

这是一台全新的ES250,当它映入我的眼帘时,我大脑中的数据库会不自觉地拿它与印象中的丰田车进行比对,这一次的搜索结果则是空白。是的,全新ES250的外观没有任何一台我所了解的丰田车的影子,甚至连它的尺寸,在我看来,也不与任何一台国内市售的丰田车接近。其4900mm的车长、2820mm的轴距,配合1450mm的车身高度,显得十分修长。虽然对体型的评判标准多少会伤人,但事实却是如此:修长的体态比矮胖的身姿有着天生的气质。

全新的ES250已经用上了雷克萨斯新一代的设计语言,而这种设计语言最核心的部分,在我看来,就是那个被形容为火锅造型的前进气格栅。在“火锅”的点缀下,新一代的GS和IS车系都显得十分具有进攻性,但同一鼎火锅出现在ES上时,就没有那种剑拔弩张的感觉了,圆润典雅的车身线条削弱了火力,加上一个并不特别却有着个性且绝对优雅的尾部设计,新一代ES的整体气质符合其一贯以来的产品定位,那就是致力打造一台优雅重于运动的豪华行政轿车。新一代ES的豪华气质格外浓郁,配合试驾车独特的巧克力色,很容易从一堆同级车中脱颖而出。当它停在喧嚣的路边时,世界似乎变得宁静,全新ES并不张扬的外观,内敛中却蕴藏着一种安静的力量。

清新简约 爱不释手

全新ES250的内饰设计没理由不让人倾心,招牌式的宽而薄的中控台造型其实在之前的GS车系上已经采用,不过ES的线条更为柔美。由于中控台的造型很薄,所以面对驾驶者的操作区面积也格外紧凑,按键并不多。但在采用了多功能按键方向盘和类似于电脑鼠标的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后,即使中控台上的按钮减少也完全没有问题。包覆着柔软皮革的中控台、雷克萨斯引以为豪的出色做工加上层次分明的造型设计,全新ES的中控界面实在让人爱不释手。

上一代ES车系后排空间不足的诟病也已不复存在。全新ES轴距已扩充至2820mm,虽然参数上仍不及同级德系对手来得抢眼,但前驱车更紧凑的空间布置,使得全新ES的后排空间有了明显的进步,可以满足高要求的商务接待需要。特别要指出的是,ES的后排地板中央为全平设计,后排中间的乘客也可以很舒服的乘坐。稍有缺憾的是,后排乘客除了享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外,能够把玩的东西似乎不多,看着前排的座椅既有加热还有通风,心里肯定会有落差。好在后排的侧窗装备了手动遮阳帘,而全景天窗也延伸到后排乘客的头顶,车内空间豁然开朗。

雷克萨斯一贯注重产品的隔音,新ES自然不会丢弃这一传统。关上车窗,外界的喧闹与自己无关。只可惜试驾车虽是ES250中的最高配置,但是却没有装备闻名遐迩的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它可是雷克萨斯的御用音响品牌。

静谧流畅 不徐不疾

唯一能找到与丰田之间渊源的,恐怕就是ES250装备的这套动力系统,2.5L 4缸发动机以及6前速自动变速器的组合,除了产地,其实和现款的凯美瑞没啥差别。虽然从参数上看,最大功率135kW/6000rpm、最大扭矩235Nm/4100rpm 实在乏善可陈,但只要是正常驾驶,并不很显疲态。而雷克萨斯还“小题大做”地为这并不大的动力设置了行驶模式的选择功能,除了正常模式,你也可以选择更经济的节油模式以及有那么一点狂野的运动模式,由于动力基数不大,所以各模式下的差别自然没有大排量车来得明显,让人感觉较为明显的在于各模式下转向助力的变化,以及仪表内背光颜色的转换。

动力参数一般,但输出动力的过程却是一门艺术,雷克萨斯深谙此道。6AT变速器的顺滑流畅就不多说了,亮点在于当这台4缸发动机转速逐渐上扬之后,ES250的排气声开始变得清澈悦耳,很有点6缸发动机的味道。而在这之前,整车车厢的静谧性几乎不受发动机的任何影响,这确实是ES250超越对手们最突出的地方。至于减震,ES250基本上可以用软而不散来形容,路面上的大多数颠簸都会被拒于车厢之外,但同时这种风格也会打消驾驶者高速过弯的欲望。但这又如何呢?想必驾驶ES250的用户已过了心浮气躁的年龄。跟着人群鼓噪不难,让一群鼓噪的人群安静下来才是真正的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