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价比多功能 长安欧力威挑战合资两厢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3
分享到
长安欧力威车定位于小型多功能车,彻底摆脱了商用车的定义,其售价为4.79-5.59万元,颇具性价比。欧力威采用前置前驱动力布局,外观风格趋于城市化,前脸采用五边形的格栅设计,内嵌的大面积镀铬面板与讴歌品牌相似。雾灯框与辅助进气口采用一体式设计,凸显出前脸的一体化效果。

高性价比小车 长安欧力威挑战合资两厢车
高性价比小车 长安欧力威挑战合资两厢车

长安欧力威车定位于小型多功能车,彻底摆脱了商用车的定义,其售价为4.79-5.59万元,颇具性价比。欧力威采用前置前驱动力布局,外观风格趋于城市化,前脸采用五边形的格栅设计,内嵌的大面积镀铬面板与讴歌品牌相似。雾灯框与辅助进气口采用一体式设计,凸显出前脸的一体化效果。

长安欧力威侧面
长安欧力威侧面

长安欧力威内饰
长安欧力威内饰

欧力威的内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这在同价位或同级别的车型中是比较少见的。在用料方面欧力威表现比较扎实,副驾驶前乳白色的装饰面板也起到了画龙点睛作用,让整体显得别出心裁。据悉长安还为欧力威准备了多种配色方案,相信这也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

长安欧力威后排空间很实用
长安欧力威后排空间很实用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3800*1700*1680mm,轴距为2505mm。值得一提的是,其车内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最大范围达到了20cm,从而能够更好地利用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容积。后排座椅翻折放倒后可得到一个长达1.53米、宽约1米的平整宽敞的后备厢空间。

长安欧力威发动机
长安欧力威发动机

长安欧力威使用一台1.2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完全由长安自己开发,属于E-power旗下的首款发动机,它拥有全铝合金缸体,免维护静音链条等技术,最大功率66kW,最大扭矩117N.m,和它配合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1.4L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最大扭矩136Nm,动力更出色。

 

点击查看 试驾长安欧力威图解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21日举行的“威力来袭--长安欧力威PK合资两厢小型车暨微车未来发展趋势高端媒体沟通会”上,长安汽车副总裁王俊、商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大勇等与来自全国的核心媒体高层共聚一堂,就微车市场未来趋势分析、消费升级与产品创新等话题展开互动沟通。王俊表示,长安深耕中国微车市场,一直以前瞻市场变化与洞察消费需求引领行业创新。世界级小型多功能车欧力威,代表了长安对未来市场的领先探索,更融汇长安全球研发平台技术,在研发理念与功能创新、品质提升方面有实力与合资品牌小车竞争。

长安汽车副总裁王俊发言
长安汽车副总裁王俊发言

长安汽车副总裁王俊介绍:“中国微车发展30年,不断涌现新的发展形势和市场需求,推动了车型的进化创新之路。” 纵观当前社会变化因素,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出现了“3+2+2”典型家庭结构,传统轿车不能满足用车需求;随着城镇化与新经济形势发展,促使农村及城镇创业人群、用车需要发生变化。重体力劳动逐渐被取代,轻型物流蓬勃发展,农村新生代进城也不再从事传统重体力行业,纷纷转向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城镇就业、创业人群也流向小微企业。社会环境与新经济经发展,催生了新的多元化、多功能用车需求。传统微车的发展空间日益收窄,向小型多功能车道路进化升级成为必然之路。继紧凑型商务车长安欧诺之后,长安推出5人座家用小型多功能轿车欧力威,弥补了国内这块新细分市场的蓝海。“近年来家用型多功能轿车市场增长加速,但5万元左右低端市场仍然空白,欧力威正是准确切入这一细分市场,凭借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实力,以及成熟的乘用车技术平台,开发出全新概念的小型多功能轿车。”

欧力威无论是两厢半厢体设计创造大空间,还是25种魔术空间变化组合,以及20多种DIY套件设计,可个性更换,都能够让用户享受更多价值。同时,轿车化时尚动感造型、搭载E-POWER高效动力以及丰富配置应用,带给用户更多价值享受,满足了小型两厢轿车多功能的用车需求。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一向占据中高端市场的合资品牌产品向下延伸,与自主品牌密集交火,特别是在1.6L以下车型市场中,自主品牌之前的优势被削弱。同时,更多中国城市计划实施车牌摇号等限制汽车数量的措施,此类政策正在促使消费者购买价格更高、排量更大的汽车,对自主品牌造成冲击。长安汽车副总裁王俊表示:“随着自主与合资的市场竞争,从以前的泾渭分明到现在短兵相接,尽管自主品牌处于弱势,但是并不代表自主没有希望。”

据介绍,长安欧力威将推出系列体验营销活动,以实打实的行动展现中国品牌汽车的品质实力,与合资品牌两厢小型车一较高下。通过举办欧力威 1.4L媒体试驾会,以及跨越万里的“中国两厢轿车品质见证之旅”,与众多成熟合资品牌两厢小型车一比高下,全方位展示欧力威敢于挑战合资品牌的底气与实力。

长安汽车商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大勇表示:“合资品牌具备全球技术与标准化的优势,而自主品牌通过创新,能够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功能创新、增加配置等价值提升方法,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