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柴油车转热 车型数量明年有望翻倍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6
分享到
据美国媒体日前消息,由于柴油动力车在续航里程上具有相对优势,美国市场2014年款车型数量有望较当前翻倍。

据美国媒体日前消息,由于柴油动力车在续航里程上具有相对优势,美国市场2014年款车型数量有望较当前翻倍。

明年在美柴油车型号将倍增

外媒称,新柴油动力技术不仅保持了续航里程超过汽油车30%左右的优势,同时还解决了传统柴油车在噪声、排放气味等方面的缺点;因此不少业内观察人士认为,2014年款柴油车型数量将大幅增长,甚至较现在多出一倍。

博世柴油系统业务部北美营销总监Andreas Sambal预测称:“这一年(2014年)柴油车数量将翻倍。到2014年底,美国市场上将拥有40款柴油车,向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美国市场的柴油发动机暴露出一系列特有缺陷,并且通用汽车等公司开发的多款产品并未获得预想的成功,导致柴油车在在美失宠之后。如今柴油车有望在美国再度走热。

今年前7个月,美国市场柴油动力车销量同比增长24%,明显超过整体车市的增幅。当前柴油动力车占据美国新车销量的3%比例,博世预测到2018年该比例将提升至10%,较为保守的预测为8%左右。

日产北美营销及销售副总裁弗雷德·迪亚兹(Fred Diaz)解释称:“卡车车主告诉我们,他们需要皮卡采用柴油发动机从而获得足够的动力性能和强劲扭矩,从而不必转换到重载商用皮卡。”

车企将推出更多柴油车型

该预测同时也反映出车企对柴油车重视程度提升,例如通用汽车正在回归柴油车市场,日产成为柴油车领域新秀,而大众和奥迪等柴油车领跑者着手扩张业务。

通用汽车已经为2014款雪佛兰科鲁兹提供柴油版。有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将在近期内发布GMC Sierra和雪佛兰Silverado皮卡的柴油动力型号。

克莱斯勒今年第二季度发布了柴油版2014年款Ram 1500皮卡,并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安排该车正式上市。

马自达将推出柴油动力马自达6轿车,成为首个在美发布柴油乘用车的日本车企。

日产上周宣布将发布全尺寸Titan皮卡柴油动力型号,由康明斯提供5.0升V8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目前奥迪在美国销售两款柴油动力车,2014年该数字将增加为5款,而未来的奥迪A3柴油车将成为第六款柴油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