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变速器和传动系统——迅猛增长的市场和行业多种解决方案

作者:FeritKüçükay教授 文章来源:布伦瑞克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08-26
分享到
国际CTI第二届中国论坛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们就“创新汽车变速器、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技术”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并介绍其拥有的先进技术。牛铭奎博士、黄方庆和高桥哲哉就是其中三位,下面让我们先来看看他们给中国客户带来哪些先进技术以及他们对中国市场的看法。

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的汽车市场能像中国汽车市场这样,迫切地需要借助高效的驱动系统来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及对矿物油的依赖。作为拥有世界上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预计未来几年每年的平均增长速度均可达到8%。中国政府有两个规划——把中国打造成新能源驱动系统的全球领导者以及电动汽车市场的引领者,这完全符合今天中国的发展,并会对汽车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国政府的主要目标是借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为购买者提供奖励来向潜在的消费者推广电动汽车。与之同时存在的还有其他三个重要目标:改进充电基础设施、提高电池的性价比以及提高电池续航里程。这些发展趋势已在今年的上海汽车展上得到证实:除了改进传统的驱动系统外,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系统的开发与系列化生产也正在以惊人速度发展。

由于动力总成的电气化,变速器已变得日益重要。在每个汽车市场,各类变速器产品都以提升舒适度、效率、动力性、驾驶性能以及降低价格为方法,在彼此间相互竞争以争夺市场份额。对于所有动力总成工程师来说,在开发实用、定制化又满足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的同时,还要考虑到多样性、复杂性及成本。这不仅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必须。

绝大多数的跨国整车企业都拥有不同的先进自动变速器技术,但是这些技术需要适应国内复杂的应用环境和不同的应用需求,因此实现其本地化生产和本地化研发就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而对于国内自主品牌企业,在自动变速器方面存在的巨大的技术差距导致了其销量的减少和产品升级的困难。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整车企业开始依赖独立的自动变速器企业为其提供产品,这就为独立的自动变速器制造企业提供了市场机会。


FeritKüçükay教授,布伦瑞克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

 

9月25日,国际CTI第二届中国论坛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们就“创新汽车变速器、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技术”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并介绍其拥有的先进技术。牛铭奎博士、黄方庆和高桥哲哉就是其中三位,下面让我们先来看看他们给中国客户带来哪些先进技术以及他们对中国市场的看法。


牛铭奎博士,电驱动系统总监,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汽车技术朝着低排放,低油耗,混合动力和电驱动方向进行。中国一定会逐步成为一个成熟的自动变速器技术汽车市场, 包括传统自动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无级变速器以及自控手动变速箱。

CTI论坛中,舍弗勒将为中国市场带来其核心技术——P2混合动力模块技术。该技术可以配置各种不同种类的变速箱,可以适用于从中混到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多种混动模式,而且拥有卓越的节油效果且性价比也非常高。

作为活跃于全球的汽车零部件与系统供应商,舍弗勒不仅将在展区展示先进技术与产品,更将向业界展现,舍弗勒是如何着力塑造汽车工业的未来,以及如何成为一家具备“高效未来驱动”技术的全球供应商。


黄方庆,思迈(中国)汽车信息咨询公司,大中国区动力系统副总监

油耗和消费者的需求是推动先进自动变速器在中国发展的主要动力。在第三阶段油耗法规的压力下,整车企业正在积极寻找各种方案来提高其所生产车辆在CAFÉ标准和NEDC测试循环下的燃油经济性水平。另外一方面,在一线和二线城市中,复杂、拥堵的道路状况和越来越多的非专业驾驶者推动了自动变速器的需求。因此整车企业必须在国内采用更加先进的技术来满足油耗与消费者的需求。

现在,越来越多的跨国整车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他们都拥有各自的核心技术。为了适应中国复杂的应用环境和市场需求,这些企业都纷纷在国内开办工厂和建立研发中心,深入本地化生产。这就给国内的自主品牌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因为技术水平上的巨大差距以及缺乏核心技术,致使很多国内企业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国内绝大多数整车企业开始寻求与独立的拥有先进技术的自动变速企业进行合作,这就为自动变速器制造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

自动变速器技术的发展为整车企业和自动变速器制造企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本地化、新的业务模式和技术研发是其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高桥哲哉,日本Jatco(加特可)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

作为CTI的资深与会者之一,Jatco已经连续参加了8年。每一次,我们都带来CVT主流技术的最新动态。

Jatco是世界三大变速箱生产商之一,为大多数主流整车制造厂如日产、三菱、马自达、宝马、大众、路虎、捷豹、起亚、现代、大宇、长安福特、华晨等提供自动变速箱,年供货量在400万台以上。CVT,是Jatco的核心产品,是日本实现生产技术和设计技术成功融合的优秀案例。今年,我们将在CTI传动论坛中介绍和展示CVT的最新技术,届时,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将会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到Jatco的产品。

CTI为我们提供了绝好的机会,和全世界的工程师讨论先进的技术和交流经验。事实上,它使我们的工程师拥有了国际化的视野,并同时提高了Jatco的认可度,对我们的工程师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同样,CTI期间关于技术的讨论也对解决困难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