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二手车市场下滑或持续至年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7
分享到
京城二手车的低迷行情依然在延续。日前,北京商报记者从京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进入夏季,京城二手车市场表现明显疲软,7月成交量同比和环比均出现下降。

京城二手车的低迷行情依然在延续。日前,北京商报记者从京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进入夏季,京城二手车市场表现明显疲软,7月成交量同比和环比均出现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未来,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二手车市场的下滑可能将持续到年底,京城全年旧车销量同比增长5%的预期目标恐怕难以实现。

来自亚市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北京二手车交易延续了6月的下滑走势,成交过户二手车54300辆,同比下降10.4%、环比下降1.45%。面对外迁率的持续下滑,京城二手车交易被迫从外迁为主转为本地消化为主。

颜景辉认为,车市季节性销售淡季的到来和周边省市二手车外迁限制导致外迁率持续低迷,是近期北京二手车交易增长乏力的主要原因。

北京商报记者在位于花乡的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走访时看到,偌大的市场里各种二手车停得满满当当,但选车、购车的人却寥寥无几。据经销商介绍,每年6-8月都是二手车交易淡季,很多消费者这段时间不愿意顶着酷暑走出家门看车,无形中造成了旧车库存增加,购买人群减少。一位经销商表示:“进入淡季,消费者持币待购心理明显,不论新旧车都产生了库存,各经销商也都开始调整价格。”

与新车一样,北京的旧车品种几乎涵盖了国内能见到的所有车型。进入淡季,新车市场车价跳水,二手车紧随其后,价格明显回落。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位管理人员表示:“新车价格下降势必会导致旧车车价跳水,新车市场降价初期二手车经销商还存在一些侥幸心理,部分二手车价短时间内仍维持虚高,但过不了多久,在巨大的库存压力下,旧车价格就不得不降温了。”该管理人员透露,最近两个月二手车价格下降明显,“平均降幅超过10%”。如二手的2011款1.6L手动版捷达,现在市值6万元左右,但6月前则能卖到6.8万元。

除了季节性销售淡季外,导致京城二手车销售同比、环比双降还有另一重要因素,就是周边各地的限迁政策。据了解,自2011年北京实行机动车限购政策以来,京城大部分二手车都是流通到外地。但从2012年8月开始,随着各地陆续出台严格的外地二手车迁入政策,北京市二手车外迁速度开始逐月下降,今年这种情况表现得更加明显。

对于今年的二手车市场,颜景辉认为,种种因素叠加势必将让经销商们三季度的经营更艰难 ,而四季度实施“服务三包”新规后,也很可能会给二手车的销售带来一定影响。“在此背景下,京城全年旧车销量同比增长5%的预期目标恐怕难以实现。”颜景辉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