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的火候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8
分享到
蛰伏近两月,广汽三菱新任领导班子终于露面,随之一起揭幕的是被寄予厚望的“次子”——国产帕杰罗劲畅。

蛰伏近两月,广汽三菱新任领导班子终于露面,随之一起揭幕的是被寄予厚望的“次子”——国产帕杰罗劲畅。

广汽三菱是迟到者,它是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格局中最晚登陆的几大汽车公司之一,在大张旗鼓地诞下“长子”劲炫之后,广汽三菱开始了自己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抢滩之战。

我们可以理解,在SUV成为各大汽车巨头在中国翻身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时,自我标榜SUV世家的广汽三菱选择了最佳的切入方式进入这个市场。接下来它的任务是,如何在最快速的时间内,将三菱在全球市场上的一系列SUV力作引入到中国。

“SUV世家”,这曾是广汽三菱无比清晰的定位,从“世家”的概念也足以见得广汽三菱未来制胜于千里的法宝所在。三菱赫赫有名的SUV帕杰罗,曾经一度也几乎和丰田普拉多联手垄断了中国的越野车市场,只不过今非昔比,如今由广汽三菱国产的帕杰罗再战江湖,能否引发轰动式效应,仍需观察。

但无论如何,之前良好的口碑为广汽三菱铺平了一条貌似长且直的康庄大道,甚至在广汽三菱的规划中,三年要做到三菱全球的NO.1,五年要做到中国SUV企业的NO.1。对三菱汽车这个全球年销量仅只100万的小品牌来说,广汽三菱强势的异军突起也让三菱看到了掘金中国汽车市场的最后希望。

然而,在投下“长子”劲炫之后,广汽三菱受制于现有并不殷实的家底,在持续发力上明显欠缺火候。在最早一批颇有江湖义气的经销商投资方眼里看来,他们太需要更多的产品了。虽说信心比黄金重要,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只有一款主打车型,太势单力薄了,有更多车型可卖,才能解其燃眉之急。

长远来看,广汽三菱要做到两个第一,并非没有可能。在这场漫长的马拉松式的竞赛中,广汽三菱的“次子”帕杰罗劲畅无疑将起到非常之关键影响,尤其是其生产工艺、产品品质、定价策略、市场推广还有售后维修等诸多方面给消费者带来的口碑将给这个品牌添上一把火。

《左传·庄公十年》:“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对广汽三菱来说,曹刿论战的经验很值得借鉴。在劲炫之后,广汽三菱欠缺的就是这一把火,这把火必须要烧起来,还得烧得有模有样。对这家后来的全新品牌而言,在这个搏杀得快要体无完肤的市场上,刻不容缓,不能给自己留有任何后路,帕杰罗劲畅的国产,即是一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关键一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