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伟裕:网络营销在车市中扮演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8
分享到
2013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被第一次定义为中国A类车展,将于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成都怡星仁孚奔驰总经理:伍伟裕
成都怡星仁孚奔驰总经理:伍伟裕

编者按:2013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被第一次定义为中国A类车展,将于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缤纷车展,炫动蓉城”的全新主题下,2013成都车展将全面演绎前沿而多元的汽车文化及行业走向。本届展会延续扩张态势,首次启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的全部9个展馆作为乘用车展示,并在室外场地开设高端二手车及品牌路演区,展出面积达14万平米,创下历史新高。为期10天的展会预计观众超过60万人次。今天,我们邀请到本地汽车集团领袖、企业高管及各经销商老总做客新浪汽车《经销商访谈》栏目,针对2013年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一起来追踪、探究、解析车市热点话题,前瞻汽车流通行业未来。新浪汽车对成都怡星仁孚奔驰总经理伍伟裕进行了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进入八月份,传统的盛夏淡季临近结束,您认为“金九银十”现在是否依然实至名归?

伍伟裕:随着市场环境及客户消费理念的日益成熟,并非所有客户都持币观望,影响客户购车的因素也不仅仅是价格,从上半年销售情况来看,销售情况稳中有涨。9月10月是下半年销售的明显增长点,但并不是销售的唯一高峰点。

新浪汽车:同比来看,库存有怎样的变化?

伍伟裕:2013年梅赛德斯-奔驰推出许多新款车型,例如A、C级轿跑、CLS猎装版等,因此车型结构非常丰富。同时在今年的8,9月,全新E级轿车和C级轿车Grand Edition,也会在近期与各位朋友见面。

新浪汽车:贵店哪款车型最热销,该车有哪些亮点?目前有怎样的优惠幅度?

伍伟裕:目前GLK越野车是最畅销的车型,搭载了全面升级V6发动机及高效节能的增强型7速变速箱,全时四轮驱动,是同级车中唯一的V6车型,性价比远超竞争品牌。配置也高:带可调减震系统的敏捷操控操控组件,使得减震性能和车辆稳定性更佳出色,也配备了自动提醒驾驶安全的注意力警示系统。

新浪汽车:车展期间有哪些精彩的营销活动?能不能重点说一下网络营销的优缺点?

伍伟裕:车展期间会推出相对应的展厅销售活动同步进行。网络,作为一种新型营销渠道,在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中,因为主力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而逐渐变成了一种营销的重要手段之一。网络营销拥有庞大的客户基础,挖掘潜在客户的机会也比较大,信息更新速度远超传统媒体形式。现在我们结合传统媒体,把网络营销进行深度开发,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也互补了两种媒体的缺点,完善营销方式。

新浪汽车:厂商看重经销商服务的标准化,而经销商则都努力尝试服务差异化;您认为这是否矛盾?

伍伟裕:标准化是指为客户提供梅赛德斯-奔驰的高品质产品及专业的服务流程,差异化是指结合本地消费习惯为客户提供独有的优质服务,两者并不矛盾,反而将其结合在一起,会最大程度的提高客户满意度及更好的维护客户关系。

新浪汽车:相较于同城的主要竞争对手或同城同品牌店,贵店的服务有哪些差异化的亮点?

伍伟裕:仁孚集团全国拥有18家经销商,强大的经销商网络覆盖全国,可以保证随时都有丰富的车型选择,充足的货源供应,让客户拥有最大限度的选择空间,满足各种需求。怡星奔驰作为仁孚集团在成都地区开设的旗舰型4S店,拥有可容纳20台新车的展厅、专业的销售及售后团队、独有的交车仪式、超 VIP客户休闲娱乐区、月度客户联谊活动等,让客户最大程度感受梅赛德斯奔驰为您带来的尊贵体验。

新浪汽车:在获得新车销售线索方面,网络营销渠道的贡献占到几成?

伍伟裕:网络营销现在以本店为例,初步统计占到近4成左右。

新浪汽车:在后市场相关业务方面,开展了哪些网络渠道的营销?

伍伟裕:我们通过网络经销商平台、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向各位车主定期推广梅赛德斯奔驰的高品质售后服务,普及新车使用及保养知识,一对一向车主在线解疑答惑,加强品牌与客户之间的心理距离,提高品牌亲和力。近期,仁孚集团还将在智能手机平台上推出Apps,方便各位车主对梅赛德斯奔驰及仁孚集团进行全方位的了解。

新浪汽车:2013成都车展有没有什么亮点,会不会有首发的新车同观众见面?

伍伟裕:届时会有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与各位见面,同时参展的C-Class Grand Edition,将以新的面貌出现。

新浪汽车:很多网友关心车展期间的优惠信息,你们在车展期间会为车友带来哪些惊喜,或者什么大的优惠政策?

伍伟裕:车展期间会针对特定车型推出购车大礼包;预定新发布的E级轿车也会有特别赠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