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5携创驰蓝天 长马能否复制大众的成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9
分享到
从TSI+DSG风潮,到创驰蓝天技术的火爆,历史能否重演?

从TSI+DSG风潮,到创驰蓝天技术的火爆,历史能否重演?

2009年,一汽大众率先推出了搭载TSI+DSG动力总成的新迈腾,引发了业内对涡轮增压和双离合技术的推崇,由此开启了大众在华高效动力总成的全盛时代。最终,工信部将涡轮增压作为推荐技术,引起国内各大企业纷纷效仿。

2013年,长安马自达推出了首款应用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CX-5。在今年马自达全面推广创驰蓝天技术的背景下,CX-5也像被赋予了不败金身。与当年迈腾的火爆相比,CX- 5同样属于马自达的核心车型,令人眼前一亮的“魂动”设计和超出预期的高科技配置,以及创驰蓝天的技术推动,都让CX-5成为一款可以载入史册的车型。

那么,CX-5能否复制当年迈腾的成功,成为一款引领技术潮流和市场风向的车型呢?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8月18日,长安马自达CX-5正式上市,包括2.0L、2.5L两个排量共6款车型,售价16.98万~25.28万元。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说:“我们借助CX-5的上市会,传递了三个信息:第一是长安马自达的企业和未来发展战略,第二是搭载在CX-5上的创驰蓝天技术,第三才是CX-5的产品。我们会在‘纵享激情’这个品牌策略的基础上进行一系列推广,提高消费者对长安马自达的认知。”

在这几年的发展过程中,长安马自达并非顺风顺水。经历了产品困顿期和长安福特马自达分家风波,长安马自达在动荡中耗损了不少内力,其急于通过一款全胜车型,来提升自身的品牌和影响力。而CX-5作为马自达创驰蓝天的第一颗卫星,就是要用技术来说话,从而引爆市场,开启属于马自达的技术时代。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藤桥稔说:“创驰蓝天技术最大的特征是兼顾了人车一体的驾乘性能、细分市场最优秀的油耗表现和最优秀的安全性能。业内对CX-5有非常高的评价,今后我们会将重点放在全国经销店的现场体验上,请顾客亲自来体验我们的车,加深他们对创驰蓝天技术的理解。“

一个新技术要被消费者理解并广泛传播,形成口碑,需要做的工作有很多。一汽大众在推出新迈腾之前,对TSI+DSG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宣传。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创驰蓝天技术的确是块金字招牌,甚至可以“秒杀”现阶段的一些主流技术。其关键点就在于,马自达是通过对传统发动机、变速箱的内部挖潜来提升燃油经济性,在不增加零部件、新系统的情况下,达到与混合动力技术同水平的节能环保效果。作为全新技术流派,创驰蓝天技术不仅更为成熟稳定,在成本上也有着先天优势。

CX-5搭载的2.5L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其最大特色在于采用13∶1的超高压缩比,通过高压缩比来加强引擎爆发力,提升动力输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强化在拥堵跨界道路上动力输出的实用性,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引擎的低转速扭矩比过去提升15%,更有利于上班族高峰期走走停停的用车实际。

藤桥稔表示:“CR-V、RAV4和翼虎都是CX-5的竞争车型,虽然CX-5是去年2月才在日本上市,但去年我们打败了CR-V和RAV4,成为日本销量最高的SUV车型。”

在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CX-5全球项目总监田中英明看来,CX-5无论是造型、驾驭性能,还是环保和油耗,都是超过翼虎的,欧洲和北美的媒体也是这样评价的。他认为,不论是在欧美市场,还是在中国,CX-5都有相当大的实力可以超越翼虎。

田中英明表示,国产CX-5在进口车的基础上,提升的地方大概有43处。比如说2.5L发动机、博世音响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针对中国市场在驾驭方面、悬架方面所做的调整。“相比进口车,国产CX-5有很多地方进行了升级和改良,其在中国取得成功将是必然的。”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波认为,马自达的产品非常人性化,把驾乘愉悦感、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相结合,CX-5的电子转向非常灵敏,包括制动、油门都非常人性化,是一款“完美和谐”的产品。

况锦文告诉记者,在上市之前,CX-5预售订单已经超过5000份,这在历史上是没有的。这款车带给了经销商信心,也让长安马自达看到了消费者对一款好车有着多么强烈的认可。

“通过市场调研,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消费者对长安马自达的识别度和认可度在迅速提高。基于马自达的创新技术和独特设计,以及长安马自达自身的品牌特性,我们推出了‘纵享激情’的品牌策略,其与未来消费人群的心理也是非常吻合的。我们下一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长安马自达的品牌传播。”况锦文如是说。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