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计划将创驰蓝天发动机产能从80万台提升至100万台

作者: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8-29
分享到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称“马自达”)日前宣布,为了满足全球各地搭载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快速攀升的市场需求,该公司计划到2014年底将日本广岛总公司发动机工厂的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年产能从目前的80万台提升至100万台。

2013年8月29日上海讯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称“马自达”)日前宣布,为了满足全球各地搭载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快速攀升的市场需求,该公司计划到2014年底将日本广岛总公司发动机工厂的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年产能从目前的80万台提升至100万台。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马自达将在广岛发动机工厂安装一条新的柔性发动机加工生产线,同时也将针对目前专门生产直列四缸发动机的生产线进行改造,使其能够兼容创驰蓝天发动机的混流化生产。

对于此次产能提升,马自达常务执行董事菖蒲田清孝(全球生产·物流负责人兼技术本部长)表示:“自2011年6月开始在面向日本国内销售的Mazda DEMIO(中国市场名为Mazda2)上搭载创驰蓝天发动机以来,迄今为止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备受好评。创驰蓝天车型销量正稳步提升,因此公司决定有必要进一步强化供给体制,提高生产能力。马自达将通过为更多用户提供创驰蓝天车型的方式,继续致力于让全球用户亲身体验马自达独特的驾乘乐趣与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

马自达在2015财年的全球销售目标为170万辆,其中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计划将占80%,为实现该目标,马自达正不断推进生产体制的强化。目前,除了日本总公司工厂以外,位于中国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也已于2013年6月开始生产创驰蓝天发动机。此外,位于墨西哥的马自达发动机工厂也计划将在2013年第四季度开始投产创驰蓝天发动机。

 

 

【创驰蓝天发动机的发展回顾】

2009年 10月:第41届东京车展向全球首次展示“创驰蓝天技术概念”

2010年 4月:2010年北京车展首次在中国展示“创驰蓝天技术概念”

2010年 10月:发布「创驰蓝天技术」产品概要

2011年 5月:开始生产新一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

2012年 1月:开始生产新一代创驰蓝天清洁型柴油发动机“SKYACTIV-D”

2012年 7月: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新一代产品群首款车型“CX-5”以进口形式

在中国发售

2012年 10月:创驰蓝天发动机的产能提升

2013年 6月:新一代商品群第2款车型“ATENZA”以进口形式在中国发售

2013年 6月: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南京)开始投产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

2013年 7月: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开始生产“CX-5”国产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