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在华复苏迟缓 8月销量继续滑坡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04
分享到
截至9月3日,已有四家日本车企公布了今年8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包括日系三强丰田、日产和本田,以及马自达。

截至9月3日,已有四家日本车企公布了今年8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包括日系三强丰田、日产和本田,以及马自达。

四家日本车企中,只有日产上个月在华销量实现同比增长,小幅提升1%,其他三家日系车企业均再度遭遇滑坡。其中同比跌幅最高的仍然是马自达,高达22.6%;其次是丰田的4.2%;本田的2.5%最低。

从数字上看,日系车依旧未能在下半年开头两个月普遍实现止跌,复苏进度并未臻高速。原先业界预计去年中日钓鱼岛争端对日系车的影响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而实际上8月的滑坡使得反弹步伐慢于预期,日系车恢复的力度仍偏弱。

如果深究跌落的原因,车型更替的过渡产生了影响,也是不少日本公司解释8月滑坡的缘由。例如丰田的RAV4、本田的雅阁、马自达的CX-5都在8月上市新车,通常收效将稍晚显现。而日产则由于新款天籁、轩逸在今年早些时候上市,如今已经达到连续增长的态势。

尽管日系车8月又陷下降困境,然而日本车企对未来的表现大多更具信心。至于具体效果是否能如日系车所希冀,则需要等待9月乃至更晚的表现来证明。

盖世汽车网整理了各家日本车企8月在华销量数据,具体情况整理如下,本站将根据车企发布的信息进行更新。

日产在华销量实现连续同比上涨 8月微增1%

8月同在华合资子公司在中国总共销售了86,000辆汽车,同比增长1%。日产逍客SUV在华受热捧,使得日产上个月在华销量得以实现同比增长。

1到8月份,日产累计在华销量768,500辆,同比下跌6.6%。

6月日产在华销量同比下滑7.7%,7月则同比增长1.8%,因此日产在中国市场实现了连续两个月的同比增长。

丰田8月在华销量跌4% 发布更多新车扭转颓势

2013年8月份,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了72,100辆汽车,2012年8月丰田在华销量为75,300辆,今年同比下跌4.2%。

1到8月份,丰田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564,600辆,而去年同期为596,100辆,今年同比下滑5.3%。

丰田将8月销量滑坡的重要原因之一归结于RAV4车型新旧更替的“过渡期”,并预计接下来新RAV4将和威驰、雅力士等推动在华销量增长。

本田在华销量连跌三个月 8月再同比下挫2.5%

2013年8月,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为55,553辆,同比下滑2.5%,本田2012年8月在中国市场总共售出57,003辆汽车。

本田表示,之所以8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和主力B级轿车雅阁的更新换代存在关联。新一代雅阁定于今年9月在中国上市,预计15日前后到店,因此购买旧款车的消费者数量骤减。

1到8月份,本田在华累计销量达到423,271辆,较之去年同期的436,061辆,下滑了2.9%。

马自达前8月在华销量跌21% 长安马自达重挫四成

2013年8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2,637辆,去年8月销量16,539辆,今年同比下滑22.6%。1到8月份,马自达在华累计售出106,846辆汽车,去年同期134,858辆,今年同比下降20.8%。

两大合资子公司中,一汽马自达累计销量73,284辆,较去年同期的78,644辆同比减少6.8%;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33,562辆,较去年同期的56,214辆同比骤降40.3%。

马自达中国CEO渡部宣彦表示,新近发布的CX-5和2013款马自达6有望推动销量回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