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纷纷拓渠道扩产能应对高速增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05
分享到
今年成都车展,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品牌参展,显示出对西南市场的重视。同时,各大车企高层也都在新闻发布会上高调亮相,发布了各自的企业战略和战略产品。

今年成都车展,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品牌参展,显示出对西南市场的重视。同时,各大车企高层也都在新闻发布会上高调亮相,发布了各自的企业战略和战略产品。信息时报记者借此机会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了采访。记者发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那些善于抓住机会的车企能够活得更滋润。下面就让我们去看看车企老总们都怎么说。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未来进口车占20%

今年,广汽乘用车延续高速发展势头,实现销售3.9万辆,同比增长219%,上半年,盈利达到1.55亿元,领跑自主品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就此放松脚步。“今年产销目标是确保7万辆,争取8万辆;明年确保12万辆,争取15万辆。到2015年,产量确保20万,争取 25万。”“到2017年,争取做到50万辆,到2020年争取产量达到100万辆。”

为实现这一目标,广汽乘用车第二期工程已经开工,明年8月竣工,届时可实现20万辆产能。吴松介绍,截至目前,广汽乘用车已建立两大生产平台,一为引进,即传祺GS5 和GA5平台,内部成为BC车平台,二为自行研发的A级车平台,即GA3所在平台,耗资10亿元。吴松同时表示,今年盈利全部投放到研发和网络开拓上, “今年不会挣钱,大规模盈利要到2015年左右。”出口方面,吴松表示,广汽乘用车很早启动汽车出口整体规划,但考虑到为传祺树立良好的国际品牌形象,充分筹谋,直到今年才开始真正出口。“今年初,成立国际业务部,目前海外订单将近五百多辆。”“我们总体规划,未来出口销量占到总销量的20%,前五年占 10%。”

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通过两级渠道全面覆盖市场

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告诉记者:“东风标致的网络发展在前期来讲,相对来说还是个短板,因为经过了10年,我们只有300多家网点,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不够的,这也是制约东风标致后续快速提升的一个因素。所以在‘升蓝计划’里,我们制订了一个快速改善的计划。”

据悉,东风标致首先以4S店解决地级城市以上的覆盖率。第一年目标定的是至少保底增90家。吕海涛说:“我们今年有354家4S店的时候覆盖率接近72%,有408家4S店时大概能覆盖76%,到整个‘升蓝计划’的500家4S店完成时,仍只能覆盖到86%。”

同时,东风标致针对全国县级城市开展P500的计划。“全国有2000个县,我们按照经济发展程度进行了划分,从中间选择了经济相对发达的 500个城市,制订了网络覆盖计划。但这个网络覆盖计划不一定是拿4S店去覆盖。这是针对二级网点发展的计划,是针对一些我们去不了的一级店、覆盖不了的县级城市或者是三、四线经济相对不够发达的城市。我们计划要有700家二级网点能够覆盖这一部分市场。”据吕海涛介绍,目前这个P500计划推进顺利,估计500个经营点至少能够覆盖市场的80%。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全新爱丽舍目标年销10万辆

对于豪华车企而言,品牌系维持高利润的重要支撑。对于面对普罗大众的汽车公司来说,品牌必须让位于销量。当然,并不绝对,有些特定时候,会有不同。东风雪铁龙便是处于特定时候,一方面需要追求销量,努力跻身主流品牌阵营,另外一方面又必须提升品牌形象和口碑。刚刚在成都车展启动预售的全新爱丽舍,可谓至关重要,胜,则销量和品牌兼收,败,则随后战略都会受到影响。

C4L成功给了东风雪铁龙足够的底气,总部不余遗力的支持,给了他们莫大信心。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说出全新爱丽舍的销量目标:一年10万台,每个月8000辆。全新爱丽舍上市之后,一年之内,新老爱丽舍会并行销售。但10万专指全新爱丽舍,不含旧款。博纳文认为,爱丽舍有着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优势。

据博纳文介绍,东风雪铁龙会有SUV,将于明年推出,而且,在未来还将推出高于C5的高端车型。

有投入,便有收获,东风雪铁龙再次印证这点,前两年投入现在开始收获。数据显示,1~7月份,东风雪铁龙销售14.5万辆,同比增长28%。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常务副总陈旭:新蒙迪欧要进入第一阵营

8月29日,新蒙迪欧上市,长安福特一众高层随后接受媒体采访,并就销售、渠道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并公布今年长安福特产销数据。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长安福特批售达5.39万辆,同比劲增 105%。今年1到7月,长安福特在中国批售34.06万台,同比增71%,全年销量铁定超过60万辆。产能问题随之而来,因为根据规划,第三工厂要到明年底才能投产。长安福特执行副总罗明刚表示,重庆两个工厂在设计产能基础上,通过增加工人,组织更多班次轮班,以提升产能;同时,嘉年华目前还放在南京工厂生产,“产能支撑明年发展是足够的,我们做过预测,没有问题。”

对于新蒙迪欧销量,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常务副总陈旭认为,能够进入第一阵营,“目前订单量和消费者期待远远超出此前预期”,“新蒙迪欧搭载的一系列超越同级的科技配置,让其有实力担任新的领导者的角色,并成为新的标杆”。网络方面,陈旭表示,今年长安福特网络进入到一个快速发展阶段,到2015 年,长安福特的经销商数量将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超过600家。

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2.0L进口SUV市场有商机

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表示,科雷傲从 2009年4月进入中国开始,定位就是时尚动感,他们致力于让消费者切身体会到雷诺“休闲奢华”的品牌内涵。由于雷诺并不是豪华车,只是进口车,所以雷诺 “休闲奢华”的第一个定义可以理解为配置丰富的进口产品。另外一个定义,则是买得起的高端产品,即性价比,这也是雷诺科雷傲成功的主要原因。

在过去的两年,SUV市场发展迅速,几乎所有品牌都把SUV车型带入中国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曾经非常受欢迎的一些SUV产品,渐渐被淘汰了。另外还有一些国产SUV,特别是经历价格战之后,价格不断地往下调。在这样的环境下,雷诺发现并抓住了一个很好的机会。陈国章表示,过去进口品牌从没有推出过2.0L的SUV车型,但现在雷诺做到了,并且新科雷傲2.0L的售价仅在18.98万元。“我们相信新科雷傲有能力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除此之外,新科雷傲还是全系进口,并有‘诺相随’售后服务为其保驾护航。我们对竞争日益激烈的SUV市场非常有信心,相信新科雷傲能够开拓新的领域,占据更高的市场份额。”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