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新蒙迪欧 下周雅阁 B级车风起云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05
分享到
兵家必争的B级车,再一次迎来“火拼”。上周,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正式上市。下周,第九代雅阁将强势登场,B级车再度迎来了两个重磅选手。

兵家必争的B级车,再一次迎来“火拼”。上周,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正式上市。下周,第九代雅阁将强势登场,B级车再度迎来了两个重磅选手。这也让竞争以及白热化的B级车市场,再度风起云涌。在日系三强逐步完成更新换代之后,在第九代雅阁的带领下,将吹响新的出征口号,而欧系、日系以及美系三大派系的竞争格局或再度发生变化。

据悉,国内B级车主要用于公商务接待以及家庭用车,对该品牌在A级车以及A0级车的市场表现有着明显的带动作用。相关统计显示,我国B级车的市场规模从2003年的40万辆,伴随着汽车市场的整体发展,增长至去年的接近200万辆,市场上销售的车型也从之前的6个增长到23个,竞争日益激烈。并且,B级车往往作为合资品牌的重要核心产品,其市场成败直接关乎到该品牌的美誉度。

目前,在B级车主流市场中,主要由德系的帕萨特与迈腾双雄,日系的雅阁、凯美瑞以及天籁,美系则有通用的“双君一宝”和福特的蒙迪欧占据着销量前列。

在这几款车型中,德系的帕萨特与迈腾,早在去年便完成了换代升级,在过去一年中,依靠着新车效应,给日系三雄带来较大的竞争压力。在日系三大车型中,凯美瑞最先完成换代,市场表现十分稳定;今年3月,东风日产天籁也完成了更新换代,市场正处于向上发展中。

如今,即将上市的第九代雅阁,作为国内B级车市场的常青树,是任何一个品牌都无法忽视的对手。据悉,雅阁作为本田全球最重要的战略车型之一,在进入中国的15年间,每一代雅阁都引领风潮,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50万辆。即将在国内上市的第九代雅阁,继承了雅阁品牌的DNA,在广汽本田“本地研发”战略指导下,在动力、安全、舒适、操控、豪华配置方面实现了全面进化。

此外,福特蒙迪欧也以全新的形象冲击B级车市场。而从产品本身来看,新蒙迪欧完全具备了挑战日系、德系竞争对手的实力。 B级车作为合资品牌的旗舰产品,对市场影响十分激烈,雅阁依靠着深厚的品牌力,而全新蒙迪欧依靠着新技术的优势,将再度热搅B级车市场。这将导致市场格局的裂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