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看豪车市场 一线品牌拉长战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05
分享到
8月29日,成都车展前夕,英菲尼迪之夜。在未来感十足的镭射灯光照射下,“英菲尼迪要成为主流豪华汽车阵营中的重要成员。”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发出豪言。有这种野心的企业并非英菲尼迪一个。沃尔沃的目标是,在2015年,实现20万辆的销售,在中国豪车市场占据20%的份额。

喜爱奢侈品的中国,豪华汽车的盛宴仍在继续。

8月29日,成都车展前夕,英菲尼迪之夜。在未来感十足的镭射灯光照射下,“英菲尼迪要成为主流豪华汽车阵营中的重要成员。”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发出豪言。有这种野心的企业并非英菲尼迪一个。沃尔沃的目标是,在2015年,实现20万辆的销售,在中国豪车市场占据20%的份额。

在二线阵营的选手们寻找存在感的时候,宝马、奔驰等已经奠定江湖地位的大佬们,则希望通过齐全的产品线拉拢所有的豪车用户。为此,宝马发布了3系的新入门车型316i,目前宝马3系在中国在售的产品已经多达32款。

沃尔沃 国产化进程提速

从成都机场铺天盖地、“唯我独尊”式的广告可以看出,今年的成都车展是沃尔沃汽车的主场。在车展前的8月28日,沃尔沃汽车集团成都制造基地高调开业并举行了生产线启动仪,新工厂规划年产轿车10万辆,第一款车型S60L将于四季度下线。该车轴距比普通的S60长了将近9厘米,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姿态十分明显。此外,沃尔沃的国产基地还包括大庆整车工厂,该工厂一期规划产能8万辆,二期规划产能30万辆。

这些工厂陆续投产之后,那么多的产能如何使用消化,是沃尔沃无法避开的难题。今年1—7月,V O L V O在华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38%,明显跑赢大市,但前7月累计总销量也只有33342辆,销售表现与可释放的产能之间有较大差距。而除了加快新品上市计划、扩大销量外,大庆工厂以及成都工厂各将生产什么产品才能符合各方利益,这也是李书福需要思考的问题。

英菲尼迪 开启Q纪元

对于英菲尼迪来说,在实现国产之前,重新规划产品序列则是一项十分必要的工作,此前其车型EX、FX、JX、Q X的命名确实令人感到“凌乱”。未来购买英菲尼迪产品的客户,将不再为此头痛。从今年9月起,英菲尼迪2014款车型将开启Q系列命名时代:以字母“Q”作为其轿车、轿跑车和敞篷车型系列的命名前缀;以字母“Q X”作为其SU V车型的命名前缀。在Q或Q X之后再以一个两位数字来划分车型的级别,数字越大级别越高。对于这种命名,大家并不陌生。毫无疑问,英菲尼迪希望借此强化产品级别信息,同时也为将来其车型系列的扩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新命名只是车厂迈出调整的第一步,要摆脱在华销售困局,英菲尼迪还得在如何更好地传递产品和技术特点、扩大品牌美誉度方面,付出更多努力。

宝马奔驰 主销产品线一扩再扩

一线品牌方面,在成都车展上,宝马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新车:3系旅行轿车、5系G T和316i。

虽然这三款都是车厂的重要产品,但据经销商透露,它们并不承担冲量重担。作为3系的新入门级车型,316i起到了聚光灯的作用。目前宝马3 系在中国在售的产品已经高达32款,成为一个产品家族。看得出,宝马希望客户在选购30来万元车型时,都能从3系家族中找到自己的那一杯茶。而车厂对于5 系也有同样的期望,5系因此也有进口车型、国产长轴版、G T等多款车型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与此同时,在成都车展上,备受期待的2014款北京奔驰E级也举行了上市仪式,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4.3万-77.9万元,针对两种不同人群的需求。 为喜欢操控的客户提供专属的运动型轿车,这可以看出车厂对于奔驰品牌已经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以此为品牌注入更多活力。实际上今年4月全新A级车上市,已经可以窥视车厂的发展方向,而E系“运动型轿车”则让我们更明了北京奔驰的意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