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在用车品质实测结果出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06
分享到
日前,启辰已行驶10.967万公里的“里程王”车辆在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接受了全方位的专业检测。本次检测涵盖动力性、经济性、操控稳定性、防雨密封性、制动性能、排放污染物六大项目,全面呈现车辆各方面的性能。

日前,启辰已行驶10.967万公里的“里程王”车辆在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接受了全方位的专业检测。本次检测涵盖动力性、经济性、操控稳定性、防雨密封性、制动性能、排放污染物六大项目,全面呈现车辆各方面的性能。同时受检的还有一辆同型号的启辰2013款D50手动挡新车,以对比“里程王”车辆性能的衰减情况。

检测结果显示,接受测试的启辰“里程王”与启辰新车在六大方面均满足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且“里程王”车辆的各项指标与新车相比都相差甚微,部分指标甚至因为磨合更充分而优于新车。

作为一辆已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的车辆,启辰“里程王”在此次检测中有如此出色的性能表现,显示出启辰车强悍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印证了启辰同级“第一品质”的市场美誉。

启辰“里程王”各项测试指标比肩新车

从检测结果上看,在动力性方面,启辰“里程王”车辆的各项测试数据均优于新车。说明启辰车辆在经过长期磨合和得当的保养之后,动力性能表现更为理想。

 

表1:动力性测试数据
表1:动力性测试数据

在经济性方面,启辰“里程王”的综合工况油耗测试结果为6.13升,低于该型号车辆的工信部油耗(6.4L),更远低于国检对该排量车型的标准限值。

表2:经济性测试数据
表2:经济性测试数据

在排放污染物方面,启辰“里程王”的检测结果远远优于国家标准,在常温下冷启动后排气污染物排放和在怠速及高怠速下的CO、HC检测值,均符合《GB18352.3-2005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Ⅲ、Ⅳ阶段)》的要求。

表3:常温冷启动后排气污染物
表3:常温冷启动后排气污染物

表4:怠速/高怠速排放检测
表4:怠速/高怠速排放检测

在操控稳性方面,启辰“里程王”的绝大部分指标都优于新车,证明这辆行驶10.967万公里车辆的转向系统、悬挂系统都保持在最佳状态。

表5:操控稳定性测试数据
表5:操控稳定性测试数据

在制动性方面,经过0型试验、I型试验、应急制动、驻车制动四大项共计10小项的详细检测,启辰“里程王”车辆的制动性能不论在轻载还是满载状态下均符合法规标准要求。ABS、真空助力器等装置的工作状态良好。

在防雨密封性方面,“里程王”与新车评价得分均为100满分。在每分钟降水量大于12mm的模拟强降雨测试条件下,两辆车的各车门、各车窗、行李舱以及其他部位均无任何渗漏发生。考虑到这辆车已行驶10.967万公里,而且从未维修、从未更换密封条,这样的水密性表现足见其可靠耐久。

据介绍,本次检测是2013年启辰“品质透明行动”第二阶段项目——“万里测试”活动的关键构成部分之一。为彰显品质优势,启辰于今年发起“品质透明行动”,由“百媒见证、万里测试、千人证言”三个阶段构成。6月份举行的“百媒见证”活动邀请意向客户到生产线上选车,旨在向消费者“透明”启辰世界级的制造品质。近期开展的“万里测试”活动,则通过对在一年内行驶10.967万公里车辆的严苛检测和深度拆解,向消费者“透明”启辰车辆的可靠、耐用品质。

8月上旬,启辰从全国真实保有车辆中海选出已行驶10.967万公里“里程王”,并直接交由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和某专业网站进行专业检测与深度拆解。此前,业内针对新车的品质检测是既定项目,在专业维护下开展的数万公里长途检测也不鲜见,但直接从用户中选一辆长里程车交给第三方检验,这种考验品质的方式在业内尚属首次。因此,启辰“万里测试”的活动规则一经公布,就被带上了“史上最严苛在用车品质实测”的光环。

目前,启辰“里程王”在国检中心检测结束后,已经马不停蹄地送交专业网站进行深度拆解,拆解进度也已进入尾声。据该网站汽车专业人员介绍,从已拆解的部位来看,关键结构及零部件的疲劳程度、损耗程度比较轻微,很难想象这是一辆已经行驶了10.967万公里的在用车。

启辰“里程王”检测基准列表
启辰“里程王”检测基准列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