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票大王Yeti 亮相车展 姗姗来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06
分享到
相信对Yeti殷殷期待的车迷们都忘不了第16季第1集TopGear上Yeti的精彩表现,结束时成功降落在车顶的600公斤直升机带来的震撼可谓经久不息,也是这个视频让人们开始记住并期待Yeti。

相信对Yeti殷殷期待的车迷们都忘不了第16季第1集TopGear上Yeti的精彩表现,结束时成功降落在车顶的600公斤直升机带来的震撼可谓经久不息,也是这个视频让人们开始记住并期待Yeti。

8月30日,第十六届成都车展如期而至。跳票大王Yeti这次没能继续跳票,很爽快地赴了约,国产版Yeti带着它的新名字首次亮相,不过么,这次亮相除了惊喜还有那么一点点惊吓。

如“雷”贯耳的野帝

“两千多年前的青藏高原,神秘的‘雪人夜帝’之说令人着迷于神往。相传,它时而温和,时而彪悍,仿佛有掌控一切的力量,能自如穿梭于不同的空间和地域。它神秘慑人的气场,一度随着探索者的步伐涉入西方人的视线,并在当时的欧洲权威报道中,被正式音译为‘Yeti’。”

请不要误会,这并不是科学探索节目的导语,而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成都车展发布会的开场白。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在展台上款款讲述Yeti的来源和寓意,但当讲完雪人故事说到Yeti的中文名——野帝时,现场被成都妹子张靓颖带动起来的气氛貌似有一瞬间凝滞了。

此名一出,马上就在网络上火了起来,微博上到处可见@自家小伙伴们来讨论讨论这个名字如何的。上海大众怎么会想到给它来这么一个又破坏队形、没有美感还不符合企业文化的名字呢?无怪网友纷纷惊呼Yeti是“野孩子”,连名字都得不到一个好的。当然,也有人说这只是上海大众的一种营销手段。不管这个名字讨不讨喜,至少火了这个事实是没办法否认的。

野帝并不是斯柯达家族里第一个破坏队形的名字。在Yeti之前,New Superb的改名也曾引发过一场热论。上海大众抛弃了“昊锐” 启用了“速派”,按照官方说法旨在区别Superb与斯柯达旗下其他车型的不同,同时也增加了命名自由度。然而在昊锐和速派之间,支持者也是五五之数。但是到了开启自由度之后的第一个名字“野帝”上,众多斯柯达迷纷纷表示hold不住,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好的词来形容这个“霸气外漏”的名字了。

国人对名字向来讲究,名字的好坏往往影响着人们的第一印象。一如娱乐圈里艺名对于艺人的重要性,汽车产品命名的好坏也与产品销量挂钩。上海大众不惜抛弃打了多年招牌的“昊锐”,起因不也是其销量不佳么?虽然为了增加市场接受度,上海大众赋予了“野帝”深刻的内涵,但是在广大人民群众眼里这两个字放到一起依旧是低端俗气不解释,这些牵强附会的内涵也与“野帝”二字风牛马不相及。在国产Yeti发布之前,就有很多喜爱Yeti的网友取过一些像“雪锐”、“猎锐”等等寓意不错也朗朗上口的名字。而被“野帝”雷到之后,微博和各论坛上的吐槽比比皆是,更有网友给上海大众写了封言辞恳切的长信,希望Yeti能有一个符合它身份的名字。

跳票四年的Yeti

Yeti量产版的首次亮相还要追溯到09年的日内瓦车展,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传出Yeti将要入华并国产的消息。然而在国内一众媒体和车迷引项以待的时候,Yeti就跳票了2010年的北京车展。虽然Yeti爽约了,不过2010年底斯柯达宣布Yeti正式确定国产并于2013年初上市的消息也让媒体和车迷看到了希望。

不过也仅限于希望了,在那之后2011年的上海车展、2012年的北京车展以及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上,令人期待的Yeti屡屡跳票,让国人无缘目睹Yeti真颜。

作为斯柯达的首款SUV车型,Yeti不仅用越野范儿十足的外型吸引着消费者,也一直是斯柯达经销商们期望引进用以提振销量的“吉祥物”。即便如此,Yeti也是一再跳票。直到今年的上海车展上,Yeti才终于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虽然只是进口版,不过也算兑现了斯柯达的宣言。

在这次的成都车展之前,很多人都怀疑国产Yeti会不会继承进口的跳票“基因”,不能按时与国人见面,没想到结果不仅面是见着了,还附赠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国产版Yeti是现款进口Yeti的改款车型,除了名字之外,其专为中国市场改造过的前脸受到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保守化了的前灯和进气格栅给Yeti增添了不少硬汉气质,或许更加符合“野帝”的名字,但却缺少了原版的独特个性和让人眼前一亮的气质。当然,专门加长了60mm的轴距还是很受欢迎的。

发布会上,上海大众表示最快今年年底国产Yeti就有望上市。到那个时候,是不是只有Yeti的终极Fans才能鼓起勇气去捧钱场呢?作为营销手段,“野帝”是给Yeti带来成功还是霸气侧漏地让吾等凡人不敢靠近还是个未知之数。不过,作为斯柯达首款SUV,Yeti还是很受期待的,也希望这次 Yeti能够如期上市,彻底结束消费者们四年的等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