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创新产品,提供多重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06
分享到
位于德国Schlierbach市的STAMA公司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双主轴加工中心,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双主轴加工中心制造技术.

位于德国Schlierbach市的STAMA公司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双主轴加工中心,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双主轴加工中心制造技术。

长期以来,STAMA公司与世界著名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参与了很多零部件的研发工作,拥有丰富的经验、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成熟的解决方案。STAMA公司致力于帮助用户降低单件产品的成本,给用户带来最大的生产效益,“交钥匙”项目高达公司业绩的90%。凭借高效率的“交钥匙”能力,STAMA公司成为此项独特加工工艺解决方案的顶级供应商之一,用户遍及世界各地。

STAMA公司熟悉用户独特的需求和个性化的加工要求,并在2010年开创了全新的PEPS( 每平方米的效能)制造理念,为开发新的机床以及研究更可靠的解决方案打下了基础。其中一些解决方案已经决定性地影响了STAMA公司产品的研发,其双主轴/四主轴加工中心和铣车加工中心加工工艺的改进就是在与用户不断深入探讨中实现的。

在EMO 2013期间,STAMA公司将为广大观众展现其独特的模块化设计理念的机床解决方案——两款新型双轴加工中心:MC 538和MC 532 TWIN。

被称之为“水牛”的MC 538在大批量、重切削方面表现出了卓越的性能,凭借HSK-A100刀柄和600mm的超大主轴间距成为加工大型铸件和钢件的理想设备。为了减少滑台移动时所承受的重量,MC 538的刀库被固定安装在机床底座上。MC 538具有高动态性能,加工区域的独特结构设计使机床排屑能力大大提升;此外,MC 538还为HSK-A100-Power配备了多个电主轴:轴承直径110mm,在转速4500r/min时功率42kW,最大转矩450Nm。

采用“2+4”加工方案,MC 538一次装夹四个工件可以获得双倍的产能,可以帮助用户降低约30%的加工成本。新型MC 538 TWIN加工中心,桥板长度为1600mm,第四轴回转直径为900mm ,主轴间距为600mm,能进行三轴、四轴和五轴的重切削。在用双主轴加工中心同时加工4个转向节或者4个压缩机壳体时,第四轴回转和桥板的结合使用给加工提供了充分的灵活性,可以一次定位完成复杂大型零件的加工。

在新机床上,STAMA公司做了很多人体工程学方面的改善。例如,MC 538加工区域门的打开宽度为35m,与之前的同系列产品相比加宽近50%。操作面板可连续在侧面和高度上进行调节,附加的侧窗视野宽,能够非常清楚地观察加工间内的情况。此外,新机床包括外围设备在内的安装面积整体缩小了17%,体积更紧凑而功能更强大。

第二款新型加工中心是带有HSK-A63刀柄的MC 532 TWIN。其创新和优化设计的结构使加工中心更加稳定,更快的移动速度、更高的加速度使机床动态性能更加优秀。结合X/Y/Z轴的大位移量(1000mm/400mm/450mm),该机床可加工更加宽泛的零件类型。STAMA公司在“交钥匙”工程方面拥有的丰富经验,使其可以为特殊行业应用提供最经济、最理想的加工解决方案。

用户想从机床制造商那里获得什么样的解决方案? 用户是否持续关注占地面积、能源利用率以及高可用性、高柔性化和高精度这些问题?每个行业都有其特殊的关注点,但追求单件成本优势是所有行业共同的目标。STAMA公司的这两款新型双主轴加工中心中贯彻的设计理念,为解决机床加工方案中越来越多的要求指明了方向。在STAMA公司的产品系列中除以上介绍的两款新品外,MT 724 2C加工中心也为用户提供了快速、精确和灵活的铣削车削完整加工解决方案;MC 533加工中心解决方案也贯彻了PEPS这一理念,占地面积更小,而产出更大。此外,STAMA公司最新的配备大理石床身且带180°回转工作台的32系列机床目前正在研发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