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计划2020年之前推出自动驾驶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09
分享到
新一代奔驰S被誉为“最接近自动驾驶的车辆”

新一代奔驰S被誉为“最接近自动驾驶的车辆”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戴姆勒计划在2020年之前开始销售自动驾驶车,作为重新回归最顶层豪华车制造商的战略内容之一。

当前整车制造商、供应商纷纷着手研发汽车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技术,甚至IT巨头也准备分一杯羹。戴姆勒研发总监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日前向路透社披露:“我们希望率先在量产车上发布自动驾驶功能。我可以向你确认:戴姆勒将在本十年内将实现这一点。”

戴姆勒当前同竞争对手宝马和奥迪争夺豪车市场,希望重新拿回2005年落于宝马之手的豪车桂冠。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技术业已成为汽车智能化的方向之一,戴姆勒希望在该领域获得突破。

该公司正致力于开发所谓的高度自动驾驶技术,使得车辆能够在司机放松的前提下下自行掌控常见路况,例如在公路上巡航,或者在堵车时机动行驶。车辆还将识别难以自动控制的情况,例如遭遇交通灯,或者在行人和自行车中间行驶,并将控制权交还给司机。

今年戴姆勒推出的2014款第十代梅赛德斯-奔驰S具备高度智能化特点,被媒体称为“最接近自动驾驶的车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