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Q30概念车 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10
分享到
英菲尼迪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推出Q30概念车,Q30投产后将成为推动英菲尼迪销量增长的重要力量。

英菲尼迪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推出Q30概念车,Q30投产后将成为推动英菲尼迪销量增长的重要力量。

新设计的Q30概念车与奔驰A级共享MFA前驱平台,新车的车身略高于普通掀背车,拥有动感顺滑的车顶曲线和前卫时尚的线条,新车的目标是吸引更多年轻用户。因为有调查显示豪华车车主将越来越年轻,到2020年时的全球豪华车车主将有八成都是年轻人。

Infiniti Q30 Concept 01

Infiniti Q30 Concept 02

Infiniti Q30 Concept 03

Infiniti Q30 Concept 04

新车将在英国森德兰投产,预计从2015年开始的年销量将达到5万辆,将出口到中国和北美等主要的豪华车市场,为英国汽车工业复兴做出贡献。Q30将成为英菲尼迪旗下销量仅次于Q50的重要车型,Q50当前的年销量为6.5万辆。

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表示:“英菲尼迪Q30概念车的外形是对传统设计的挑战,它不是一辆Coupe,不是一辆掀背车,也不是一辆跨界车,将吸引那些不走寻常路的年轻客户。”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预计外形和内饰与2015年的量产版的相似度将达到95%。新车的设计由英菲尼迪首席设计师Alfonso Albaisa亲自操刀,此君之前担任英国帕丁顿的日产欧洲设计室主管,而Juke和逍客都出自该设计室。Albaisa在介绍Q30时称该车的外形设计是流动的雕塑,车身侧面展现出艺术感和冲击力。

Q30的腰线将灵动和锋利结合起来,英菲尼迪设计师表示有信心将这些设计投入量产,因为日本工程师们能够解决这些制造上的难题。预计Q30量产车将借鉴奥迪A3与Q3的设计,奥迪A3拥有动感的车头曲线和掀背车的车身比例,Q3拉大了车身离地间隙,抬高了驾驶席位置。奥迪A3全长4460毫米、高1470毫米、宽1850毫米,英菲尼迪Q30概念车相比A3长了168毫米、宽了83毫米、高了50毫米,驾驶席位置相对奔驰A级抬升了37毫米。

英菲尼迪将该车划归Q系列,按照英菲尼迪最新的命名规则可以看出该车被划归到传统车型类别,因为跨界车都称为QX。与外形的设计风格相似,新车的内饰设计也打破传统,出风口和仪表台都富有雕塑感。英菲尼迪表示概念车内饰展现出的高品质也将被量产车继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