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启动动力系统研发 推动混动及纯电动技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10
分享到
近日,捷豹路虎宣布启动为期两年、耗资 1,630 万英镑的动力系统研发项目——“Evoque_e”。该项目将基于揽胜极光平台,打造新一代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技术。项目将得到来自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近日,捷豹路虎宣布启动为期两年、耗资 1,630 万英镑的动力系统研发项目——“Evoque_e”。该项目将基于揽胜极光平台,打造新一代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技术。项目将得到来自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据悉,捷豹路虎将为该项目出资 400 万英镑,并领导一支由八家工业翘楚及三家知名大学组成的项目团队开展研发工作。从2013年10月起,团队将合力设计、开发及制造三种代表最先进理念的车型——轻度混合动力电动车(M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和纯电动车(BEV)。

捷豹路虎混合动力和电气化总监

Peter Richings 表示:“该项目旨在开发现有量产车架构可兼容的技术平台。研发团队将会重点研究如何在增强电动机的性能及耐用程度的同时提升电动机运转速度,以减小其尺寸、重量、并削减成本。此外,我们将广泛采用代用材料,以减少稀有材料的应用,并进行系统优化。‘Evoque_e ’项目的技术成果具有可应用于量产车型的潜力,其在成本、重量和材料方面都将具有卓越表现。”

据悉,作为英国最大的汽车研发及制造投资者,捷豹路虎将在今年至 2014 年 3 月间投资 27.5 亿英镑用于产品创新。在刚刚结束的2013低碳汽车(LCV)活动中 ,捷豹路虎就展示了多项合作研究项目,包括通过创新的设计理念缩小内燃机、对热能进行高效管理和储存以及对发动机减重等。

对于这些研究项目,捷豹路虎研发及技术总监 Wolfgang Epple 博士表示:“捷豹路虎积极制定了业务增长计划。我们认为,公司全球业务及英国经济成功的关键在于工程设计和创新。我们的研究项目汇聚了英国顶级工程设计人才。‘Evoque_e’项目亦将依托捷豹路虎现有的先进技术,充分展现我们在高级动力系统技术方面的强大能力和不懈努力。”

捷豹路虎在多个技术、技能项目中,与英国多所知名大学开展了深入合作,其一半以上的研发及高级工程团队都驻扎在英国华威大学的国际制造研究中心 (WMG),以便与校方在关键技术(包括能量储存、减重和数码验证)上进行高效协作。

捷豹路虎研发部门负责人 Antony Harper表示:“我们的合作计划结合了英国最尖端的工程创新技术,为开发出卓越的新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捷豹路虎稳健的业务发展、持续的研发投资,以及供应商伙伴与英国大学的研发合作,都大力促进了英国国内投资发展。技术战略委员会的资金支持,帮助我们提升了投资效益,并促进了英国技术投资的发展,这些都将在极大程度上助力捷豹路虎及时满足未来全球市场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