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博会交易能力全面提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10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我国摩托产销再度下滑,面对低迷的行业市场,众摩企加快拓展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的意愿更加迫切。10月17日—20日,第十二届中国摩博会将在西部最大展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盛会加大了国内售后、配套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等的专业观众邀请力度,并开辟摩托车销售专区,着力强化展会的交易功能。

深度覆盖国内配套、国内售后、海外市场

今年上半年我国摩托产销再度下滑,面对低迷的行业市场,众摩企加快拓展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的意愿更加迫切。10月17日—20日,第十二届中国摩博会将在西部最大展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盛会加大了国内售后、配套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等的专业观众邀请力度,并开辟摩托车销售专区,着力强化展会的交易功能。

摩托车行业产销持续低迷

中国摩博会重点打造交易功能

据了解,继去年我国摩托车产销量创5年来新低后,今年上半年,我国摩托车行业产销量分别是1127.45万辆和1145.36万辆,产销量同比累计下降3.05%和2.42%。摩托车产销量的波动,牵动着众多摩企人的神经,“如今,面对人民币升值、欧债、美债危机加剧等多重因素影响,不少摩企正视图加快拓展国际市场,打进售后、配套市场的步伐,以求尽早走出低谷。”一展商坦言。

摩企对市场拓展的诉求,与中国摩博会对国际市场,以及国内售后、配套市场的深度覆盖找到了契合点。据了解,摩博会作为全球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摩托车的品牌展示平台、产品贸易平台、技术交流平台和业内权威信息发布平台,被认为是交通工具摩托车相关企业和买家的首选展会。

展会对国内售后、配套市场以及国际市场的辐射力,在上届展会可见一斑。上届展会观众总数80173人次,其中专业观众25785人,到访的经销商人数达21320人,重庆、四川、云南、湖南、广东、广西和浙江等地区超过2520位摩配大市场商户到会。共有有来自巴基斯坦、泰国、俄罗斯、美国、巴西、德国、英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74位国际买家参会,其中巴基斯坦、泰国、英国、墨西哥地区代理成功组团观展。

上届展会,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地摩托车爱好者热力追捧,近八十家各地俱乐部,2000余名摩托车爱好者驾车莅临展会。上届展会哈雷展期4天销量达16台,奥古斯塔多辆车型被买家预订,首次登陆摩博会的德国改装车Fred Kodlin收到了多个意向订单,其中包括一款售价达80万的Cruiser 45。国内品牌方面,经销商展销区内,豪爵、嘉陵、力帆、隆鑫、钱江、银钢、新大洲本田表示收获颇丰。

预计专业观众近3万人次

对国内配套、售后以及国际市场深度覆盖

专业观众组织作为提升展会交易功能的重要手段,本届展会着力从国内配套、售后市场,以及国际市场观众组织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展会观众组织力度。预计本届展会观众人次将超过10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将超过3万人次,单位面积观众数量级质量超过国际顶级同类展会。

国内售后市场方面,组委会在摩托车大市场邀请中,以数据库中已有的4000多家商户为重点邀请对象,着重加强对广州、武汉、西安、昆明等多个重点省市的50多个摩配大市场的邀请,并增加东北、华北、西北等地摩托车大市场商户的邀请。同时向国内各摩配大市场经营者传递展会资料和进展信息及一对一进行面访。在开拓国内配套市场上,组委会将对数据库中积累的近20000家摩托车经销商进行一对一电话邀请,再加上参展商及媒体邀请的商家,预计经销商到会数量将突破1万人。

此外,本届展会为保障专业观众到达率,针对经销商群体,展会将推出从各地市场到展会现场的免费大巴车接送服务。

本届摩博会为开拓国际市场:展会组委会整合了SPX、合作伙伴及广交会逾3万多份有效国际买家数据,以中国摩托车主要出口国为重点,进行一对一的邀请,预计将传递参观卷、邀请函等观展资料10万余份。据统计,本届展会国际买家组织目标为2500人次,其中买家邀请重点将锁定于中国摩托车主要出口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巴西等地。

俱乐部邀请中,2013年中国摩博会计划合作的核心俱乐部近50家,覆盖重庆、四川、贵州、广西、云南、北京、甘肃、山东、黑龙江等20个省市,届时俱乐部组织将以核心俱乐部为组织单位,形成覆盖全国的俱乐部邀请格局。此外,本届展会将重点打造集互动、观赏性、文化娱乐于一体的“摩友嘉年华”,该嘉年华内容涵盖了篝火晚会、摩友露营、摩托车骑行等内容。伴随着摩友节的成功举办,预计将吸引超过6000名爱好者参与其中,吸引人数同比增长在2倍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