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进口现代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12
分享到
日前,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报道了“华南车市反思”系列策划之《进口现代阻碍北京现代走高端广东单店半年销量不足70辆胜达大降3万元与国产贴身肉搏》,引起业界较大反响。

日前,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报道了“华南车市反思”系列策划之《进口现代阻碍北京现代走高端广东单店半年销量不足70辆胜达大降3万元与国产贴身肉搏》,引起业界较大反响。对于现代中国进口车战略的得与失,我们希望与现代中国一起探寻现代中国从成长到走向成熟的努力和信心,挖掘出现代中国在中国进口车市场布局的得与失,还原一个真实的进口现代。

对此,我们向现代汽车(中国)整车销售本部本部长安炳柱抛出十个现实的问题,只有将这些问题一一解决了,进口现代才能在中国市场走上正轨。

1.胜达肩负起进口现代最主要的销量任务,尽管主攻不同排量市场,但在车型的相似性上,在市场终端上直接和北京现代胜达冲突,这块会如何调整?在经销商渠道价格管理上,会不会有一些措施?

2.北京现代在走高端,未来在部分豪华车型上会和进口现代的重复度更高,将如何避免类似于胜达的这种竞争?

3.进口现代目前销量主要寄托在胜达、雅尊、飞思三款车型上,在产品结构价格上都偏低端,将如何提高豪华车的比例?

4.我们注意到,在一些三四线城市,进口现代的渠道网络是和北京现代同网销售的,未来在类似这些市场,会不会加大这种同网销售的力度?

5.据统计,进口现代的经销商半年销量不足70辆,目前经销商的收益情况如何?在车市竞争日益激烈之际,会如何保证经销商的收益?

6.现代一直在扩网,但目前新进经销商较少,也一直采取一城市一店的方式铺网,好处是可以维护经销商的利益,坏处是阻碍现代的发展,尤其是销售的增长,这块会如何平衡?

7.丰田、日产在进口车业务是合网销售的,这个好处能让车型国产后以一个更低的价格上市,也能为国产车型树立口碑,更能借助庞大的国产车渠道提高进口车的销量,现代会不会有和北京现代合网的销售?

8.市场上也有分网销售且树立起品牌的进口车,比如大众,早年进口大众的品牌口碑也不比国产车高,但他们全力主推辉腾这款车并下血本,通过高端商务人士代言、辉腾定制中心、进口大众尊享荟及各种搭售方式,树立起辉腾的口碑,从而使进口大众的品牌价值提高,现代也有如雅科仕等豪华车型,在雅科仕这款现代最豪华车型推广上,会不会借鉴大众辉腾的例子?

9.进口大众在车型引进上,致力于和国产车区分,比如Tiguan与上海大众途观轴距的区分、迈腾旅行版与迈腾的区分等等,如果现代中国继续独立网络销售,会不会在车型引进上做到有效区分?有没有具体的规划?

10.飞思上市后其实反响很不错,在一些个性化车型业务展上,会不会作为主打?

■数字说话

44%

——进口现代高度依赖胜达撑销量在当今进口现代汽车的销售渠道中,几乎大多4S店均依靠进口现代胜达支撑,现代飞思、雅尊位列其次。从2013年上半年广东上牌数据我们可以发现,进口现代广东总上牌量为613辆,其中进口胜达为270辆,占据份额44%,飞思、雅尊占据了32.1%份额。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以单店的产品销售结构来分析,若非进口胜达大幅度降价促销,仅靠飞思、雅尊这两款车型,一个4S店的正常运营几乎不大现实。

70辆

——广东经销商单店单月销量惨淡

目前在广东省共有进口现代4S店9家,平均一家店半年销量不足70辆,单月销量才10多辆,若非进口现代在佛山、东莞等地仅有一家4S店,一般投资方绝难承受。在今日如此之高成本运营环境下,如果不靠在这些城市垄断经营,恐怕进口现代早就出现大规模的经销商退网潮了。

23530辆

——进口现代去年只卖了年初目标的一半

2010年,现代进口车在华销售超过3.5万辆,2011年达到3.7万辆,2012年将目标锁定在4万辆,然而只卖了23530辆。在全国进口车市场大规模增长的大势下,进口现代却在2012年来了个大刹车,2012年销量的大幅度下滑使得外界对这个孤立多年的进口车渠道愈加不看好,原本既定2012年要完成80家左右规模的经销商网络计划也不得不往后延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