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将推出支持中国4G 网络的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3-09-16
分享到

大陆集团即将推出针对中国汽车制造商的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4G 标准的高速网络连接将增强车辆与外界环境间的数据交换

大陆集团可以针对不同网络系统,提供具备扩展性及未来需求考量的车载智能通讯系统产品

201395日。中国上海讯。如今,人们对汽车的要求不仅仅是非常安全和环保,还希望汽车能够实现“始终在线”。市场对旨在连接车辆与外部世界的车载智能通讯系统产品与解决方案的要求因此也日益提升,包括了从音乐、视频流,到能够增强驾乘安全性及效率的云功能。随着第四代(4G) 移动数据网络在全球的部署,汽车业正在展望着这一技术为车联网带来的各种可能性。目前, 4G网络正在世界不同区域铺展开来,例如美国、韩国、欧洲以及日本都已经开始使用4G网络。中国正在计划于2013年底发放4G牌照。作为拥有着自1996年起提供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解决方案的悠久历史的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已经开发出了一项汽车工业级别的无线通讯模块,它同时可支持FD-LTE以及TD-LTE两种4G网络制式。这种4G无线通讯模块体积紧凑,并且成本优化。这一产品可作为一个嵌入式的单元被汽车制造商采用,此外再配合一个车辆微控制器;或者是作为汽车音响主机的一部分,来实现与外部的高速连接。

1.Johann Hans Hiebl_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单 元执行副总裁_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

2.经明_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_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 业务单元董事总监

3.4G无线通讯模块

4.车载智能通讯模块

5.智能交通系统 

“未来的4G 车载智能通讯系统将显著提高联网速度,在提升驾乘安全性、效率及舒适性方面提供了更多空间。汽车将成为我们数字生活的一部分”,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单元执行副总裁Hans Hiebl先生表示,“通过将市场趋势转化为产品,我们提供创新的技术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来服务我们全球的客户,以此实现我们的目标:通过高速连接保持‘始终在线’。”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经明先生对此评价到:“大陆集团是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方面的领导者之一,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创新的技术及产品。凭借着在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方面丰富而深厚的经验,我们相信大陆集团能够并将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4G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解决方案!”

高速4G网络连接将帮助实现自动驾乘

未来的自动汽车将是高度联网化的汽车。来自云环境的实时数据地毯可提供关于当前交通情况及前方道路的准确信息,这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之一。通过新的4G网络标准,未来的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能实现先进的车与外部通讯。这会使汽车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并为实现智能交通系统奠定基础。

大陆集团提供支持各种网络系统的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在向全球客户提供车载通讯解决方案方面拥有长久的历史。从最开始的2G直至目前的3G时期,再到未来4G时代,大陆集团在车载智能通讯解决方案发展方面一直处于领导者的地位,同时大陆集团致力于向其客户提供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大陆集团目前提供两种主要的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解决方案:外设连接和嵌入式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解决方案。

外设连接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解决方案通过蓝牙技术将汽车与移动电话连接,并使汽车能够使用移动电话网络。该解决方案的一个例子是大陆集团向上海通用汽车(SGM) 提供的车载智能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通过蓝牙技术与移动电话连接,可提供蓝牙免提通话,蓝牙音乐共享,查询天气、交通信息、航班等功能。

嵌入式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基于车辆本身的网络服务。借助嵌入式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车主能够进行紧急呼叫,还具有车辆看管服务、失窃车辆追踪、远程诊断和基于服务器的导航等源自云服务的功能。大陆集团的这一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的多款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