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爱丽舍助跑东雪“龙腾C计划”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16
分享到
从经典富康到全新爱丽舍,东风雪铁龙这棵老树长出了新枝。

从经典富康到全新爱丽舍,东风雪铁龙这棵老树长出了新枝。

承袭经典“老三样”的市场根基,诞生于神龙第三工厂的全新爱丽舍在成都车展上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格——8.5万-12万元,并宣布将于9月底全面上市。

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全新爱丽舍承担着助跑“龙腾C计划”的重要使命。今年上半年,亟待加快发展脚步的东风雪铁龙适时推出了品牌中期规划——“龙腾C计划”。这一计划的实施,预示着东风雪铁龙将步入加速发展期。而全新爱丽舍正是东风雪铁龙实现“龙腾C计划”的关键车型之一。

作为“龙腾C计划”的主力车型,即将上市的全新爱丽舍与已经上市的C4L、新世嘉共同组成东风雪铁龙征战中级车市场的三角支柱。其中,C4L肩负起树立品牌中高端形象的重任,而全新爱丽舍、新世嘉则将为冲击销量做出贡献,为东风雪铁龙2015年销量突破40万打下基础。

全新爱丽舍定位于中级车市场,“C4L全系、全新爱丽舍、全新世嘉都在这个市场,该细分市场是所有市场中规模最大的。”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潘家年告诉记者。“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的市场。市场结构和消费特征发生着复杂而深刻的变化。”潘家年认为,中国市场上越来越鲜明的“去官本位化” 的轿车消费观念为定位在中级家轿市场的新爱丽舍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空间。国产新爱丽舍上市以后,竞品车型指向了大众系的新捷达、新桑塔纳、斯柯达昕锐以及别克凯越。其中前三款车型都是大众本土化设计的产物,在性价比方面颇有优势。而新爱丽舍在定位上与上述车型相似性颇高,设计上也同样考虑了中国市场的需求,因此同样是以性价比作为主打优势。

充分考虑中国市场的全新爱丽舍还吸纳了全球领先技术。“与以往老款爱丽舍多为自主研发不同的是,全新爱丽舍的品牌定位是全球新一代欧系中级车。”潘家年说,全新爱丽舍会聚了PSA全球领先技术,通过东风雪铁龙、PSA亚洲、PSA全球总部等共同研发,是一款全球化打造的车型,因此,“全球”、“新一代”是它的定位核心。

事实上,全新爱丽舍已经在其他国家的市场考验中得到了认可。据了解,在土耳其、西班牙等已经上市的海外国家,全新爱丽舍已成为雪铁龙销量增长的主力车型,超出全年目标的31%。位于西班牙的Vigo工厂也已大幅增加全年产量。未来在全球范围内,还将有30多个国家陆续引进全新爱丽舍。

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更是被PSA总部认为是欧洲之外的重中之重。也正是由于此,标致雪铁龙集团更为看重中国市场,被视作海外“最重要的地方”。而从上半年的销售数据来看,东风雪铁龙可谓不负使命。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销量突破了13万辆,实现了30.95%的销量增长,增速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鉴于此,神龙汽车也将其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50.75万辆的目标调高为55.2万辆,其中东风雪铁龙品牌将承担28.1万辆的任务。

据潘家年介绍,东风雪铁龙未来三年将加快新车推出步伐,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最终覆盖更多细分市场。此外,东风雪铁龙将围绕品牌定位、产品技术、客户承诺三大方面制订加速发展计划,以实现2015年销量突破40万辆的核心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