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驰蓝天”联袂“魂动”助力马自达重塑辉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16
分享到
对于如今的汽车制造业,效率已不再是唯一的追求。马自达打破常规,在极致目标的追求下,对技术和设计又一次革新和突破,完美推出独有创新的“创驰蓝天”技术和全新“魂动”设计主题。

对于如今的汽车制造业,效率已不再是唯一的追求。马自达打破常规,在极致目标的追求下,对技术和设计又一次革新和突破,完美推出独有创新的“创驰蓝天”技术和全新“魂动”设计主题。代表马自达技术创新精髓的创驰蓝天和魂动设计将重新开启马自达征战全球汽车市场的序幕。

在中国市场,2013年马自达加快了产品导入进程,6月Mazda ATENZA以进口形式入华,8月国产Mazda CX-5也正式登陆国内车市。两款车型所搭载马自达全新的创驰蓝天技术与魂动设计成为车迷关注的焦点,并在汽车界掀起了一股专注技术与崇尚设计的潮流。随着ATENZA和CX-5的成功导入,“新集成、新节能、新驾趣”—— 对发动机、变速器、车身和底盘“四位一体”进行了全面革新的创驰蓝天技术被公众熟知并认可,预示着马自达在华开启创驰蓝天元年的序幕拉开;而魂动设计的成功运用,则标志着马自达新一代家族形象的确立。

“创驰蓝天”携手“魂动”ATENZA内外兼修

马自达新一代旗舰翘楚ATENZA ,是融合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集大成者,具有偶像派和实力派的综合优势,可谓内外兼修。作为助推马自达实现品牌复兴的强力武器,ATENZA具有“好靓、好开、好省”三个方面的独特魅力和优势。

好靓——摄人心魄的“魂动“内外兼修。 ATENZA采用马自达新一代“魂动”设计理念,充满精炼的美感与力量感,造型让人一见倾心。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公布的世界年度车型设计大奖最终入围名单中,Mazda ATENZA与捷豹F-Type(配置 图库 口碑)、阿斯顿马丁Vanquish车型共同荣膺设计大奖三甲殊荣。内饰上,马自达恪守精湛“匠艺”悉心打造五感交融的完美体验。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和座椅,凸显高品质运动格调;全新改进座椅的基本构造,大幅提升舒适度,令驾驭者可充分享受驾乘愉悦感。创新内饰设计让Mazda ATENZA 斩获“2013 Ward's全球十佳内饰车型”大奖。

好开——创新驾乘体验,尽享更高驾驶乐趣。ATENZA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114kw,油门响应灵敏,90%高锁止率自动变速箱传动更直接,0.1秒精确换挡,加速时平稳而迅速,推背感强韧而持久。在快速过弯与强力制动时,就能准确感觉到创驰蓝天底盘的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悬挂系统带来精准循迹感,每个弯道每次制动都信心满满。电力转向系统的力度自动随速而变,清晰路感传递指尖,驾控激情油然而生。同时,Mazda ATENZA在欧洲“EURO—NCAP”安全性能评测中获得5分最高评级,成为获得官方认证的“陆上最安全车型”之一。动力出众,加速线性,转弯与制动稳健可靠,安全保障优秀,ATENZA的这些十分出众的品质让人绝对省心放心而舒心。

好省——打造中高级轿车节能先锋。ATENZA搭载创驰蓝天13:1高压缩比发动机,大幅提升了汽油燃烧效率,在使用93号汽油的前提下,实现了油耗降低15%,同时低中速扭矩提高15%,创驰蓝天变速箱则通过大幅提升锁止离合器的锁止范围,提升燃油经济性4%-7%。采用创驰蓝天高刚性轻量化车身,整体强度提升30%,但重量减轻8%,高安全性和高燃油经济性同时得到优化。此外,还因拥有世界领先的0.27低风阻系数车身,马自达ATENZA(配置 图库 口碑)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L。对于一款轴距2830mm超越同侪的B级车,油耗之低令人甚有“魂动”之感。

首款创驰蓝天“高效能新锐SUV”Mazda CX-5

长安马自达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月中旬全新推出的紧凑型SUV CX-5对马自达而言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车型,因为它是首款国产同时拥有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SUV,从某种程度来说,它率先开启了马自达品牌复兴的新纪元。

Mazda CX-5的外观同样使用了最新的魂动设计,动感新锐。家族式前脸赋予了CX-5更好视觉冲击力,”标示之翼“与 ATENZA一脉相承。CX-5国产车型有两款发动机可选,均使用创驰蓝天技术,突破传统的13:1高压缩比极大地提升了动力输出,2.0L版本最大功率114kW,2.5L版本则达到了144kW,为CX-5提供了卓越的动力表现。同时,CX-5的4驱版本大大加强了车辆的通过能力,为消费者提供了别样的驾控野性之乐。

马自达吹响品牌复兴的号角

一直以来,走个性运动路线的马自达并没有像日系三强般迅速扩张,力求个性的产品线虽然保证了其品牌鲜明的特征,但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发展规模。如今,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理念双星辉映,同时搭载在B级轿车ATENZA和SUV车型CX-5上,启动了马自达在经济型轿车、中级轿车、MPV、SUV和高性能跑车等全领域的强势发力。今后,无论在哪个细分汽车领域,马自达都能占有一席之地,而随着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相继搭载在后续车型上,马自达的综合竞争力肯定会在行业形成一己之势。

如果说转子发动机创造了马自达曾经的辉煌,那么,未来创驰蓝天将承载起指引内燃发动机车型发展方向的重任,而魂动设计更是以惊艳之美俘获了全球目光,引领汽车设计的新潮流。二者准确体现了马自达”Zoom-Zoom“的不息品牌理念,势必将成功助力马自达重塑品牌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