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太格特JTEKT参加“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

作者:捷太格特JTEKT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9-24
分享到

2013年9月6日至9月8日,第9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 (International Forum (TEDA) On Chinese Automotive Industry Development)在天津召开。捷太格特JTEKT出席论坛并在“互动研讨:技术升级与节能减排”这一环节进行了题为“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的商品开发,旨在降低油耗”的演讲。

捷太格特JTEKT以“安全、环保、舒适”为宗旨,致力于生产节能环保、值得社会信赖的产品。捷太格特JTEKT的汽车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各产业用轴承和工业机床四大类别的产品,覆盖各个工业领域。尤其作为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捷太格特JTEKT成功开发了世界首台电动助力转向器(EPS),并在轿车用转向器的生产/销售方面至今保持着No.1全球市场占有率。

此次捷太格特JTEKT响应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等行业组织的号召,积极参加“第9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聆听主管部门领导、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代表、企业高层精彩演讲的基础之上,围绕着论坛的年度主题“责任与未来”,在9月7日(周六)“互动研讨:技术升级与节能减排”的环节,捷太格特科技研发中心(无锡)有限公司的鲛岛(Sameshima)总经理就捷太格特JTEKT在汽车转向系统、轴承领域的节能减排技术,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随着汽车社会的进一步发展,人们在追求汽车安全、驾乘舒适的同时,对于“节能减排”的要求也愈来愈高。特别是中国石油进口依存度居高不下,2012年以来的大范围雾霾天气等,使得汽车产业背负了更多的“责任与期待”。

具体到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小型化、轻量化、低扭矩”成为产品开发的方向。

捷太格特JTEKT率先于1988年成功开发了世界首台电动助力转向器(EPS),并实现量产。

电动助力转向器与液压助力式转向器(HPS)相比,由于搭载电机采用电动助力,减少了发动机的油耗,因而更加节油。除此之外,电动助力转向器还拥有零部件数量少(轻量化)、操控感强、易安装搭载、免维护、低噪音等优点,在全球范围内的使用正在不断扩大,预计到2018年电动助力转向器(EPS)将占总需求的70%。

捷太格特JTEKT成功开发、生产了管柱助力式电动转向器(C-EPS)<图1>、小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器(P-EPS)和双小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器(DP-EPS)等各种电动助力转向装置,从小型车到大型SUV均可实现搭载,可以全方位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图1:管柱助力式电动转向系统C-EPS>

*注:所列降低油耗的数值基于2.5L 4WD车辆测定。

未来,汽车转向系统将朝着更加“安全、安心”、“舒适、便利”、“环保、高效”的方向不断进化。其中,在应对新能源汽车(EV、HEV、FCEV等)方面,捷太格特JTEKT的汽车转向系统将在高电压对应、提高安静性、高输出力/高效率、经济型EPS、新结构转向系统等领域,不断研磨技术,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贡献力量。

除电动助力转向器以外,捷太格特JTEKT的汽车轴承也因其“低扭矩、轻量化”的特性,为整车的油耗改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变速箱、差速器等搭载的圆锥滚子轴承(图2),捷太格特JTEKT通过对其内部设计结构进行改良,使其最大限度地降低扭矩,减少摩擦,从而提高传动效率,节省燃油。捷太格特JTEKT采用了高密度渗碳技术的小型轻量圆锥滚子轴承(KE-Ⅱ),平均降低重量约803g,能够实现更长的使用寿命,且有利于降低油耗。

<图2:小型、轻量圆锥滚子轴承(KE-Ⅱ)>

在轮毂轴承(图3)方面,捷太格特JTEKT通过对包含周边零部件的CAE(计算机辅助工程=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分析,在保证强度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轮毂轴承的重量,从而对降低油耗做出贡献。

<图3:低摩擦/低成本/轻量轮毂轴承单元>

自光洋精工(Koyo)株式会社和丰田工机(TOYODA)株式会社合并,2006年捷太格特公司成立以来,捷太格特JTEKT就秉承着“通过产品的生产,回报社会的信赖,为人们的幸福、社会的富足贡献心力”的企业理念,通过汽车用(JTEKT)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各产业用(Koyo)轴承和(TOYODA)机床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在中国与当地供应商、合作伙伴、代理店倾力合作,为客户提供丰富优质的产品而不懈努力。

1995年第一家现地工厂成立至今,捷太格特JTEKT在华已在无锡、广州、大连、长春、天津、新乡等地设立了6家轴承生产工厂、8家汽车零配件生产工厂、1家机床工厂、2家技术中心和诸多关联公司。负责捷太格特JTEKT产品销售和地区统括职能的捷太格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长宁区。

“JTEKT in China”,本着“在中国,为中国”的精神,捷太格特JTEKT集团29家在华企业齐心协力,吹响集结号,使出我们在生产、销售、技术服务方面的全部看家本事,做中国客

户的优质供应商,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