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旗舰轿车帝豪EC9 测试车曝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24
分享到
对于中高级轿车的追寻,一直是自主品牌厂商的梦想,但是同时这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门槛,就是短时间内,自主品牌要想在B级轿车市场获得更好成绩,比想象还要难。

对于中高级轿车的追寻,一直是自主品牌厂商的梦想,但是同时这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门槛,就是短时间内,自主品牌要想在B级轿车市场获得更好成绩,比想象还要难。一汽奔腾B90,上汽荣威950,北汽绅宝,长安睿骋,乃至红旗H7,在推向市场后,销量水平基本全部处于连“温饱”都无法确保的低谷徘徊。

2013上海车展吉利KC Concept概念车
2013上海车展吉利KC Concept概念车

这还是与目前的消费环境有关,一方面是过去自主品牌质量不佳,在B级轿车消费市场,对于售价的敏感度有所降低,更加注重品质,这是自主品牌的一个短板。当然最近几年无论是设计水平,还是制造工艺和质量都大幅提升,也具备了媲美合资品牌的能力。但品牌又成了一大制约因素,品牌成为了面子观念的一个显著标志,但消费者的取向是厂商难以改变的。

2013上海车展吉利KC Concept概念车
2013上海车展吉利KC Concept概念车

耐得住寂寞,更长时间的品牌培育是逐渐向高端市场拓展的必经之路,不是依靠一款,两款车型就可以一蹴而就的。只有长时间的高质量产品输出,让市场的口碑不断挤占,这样才能在几年,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逐渐提高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到时才有做大做强高端车型的可能。

韩国现代汽车实际上就是最好的例子,现代和起亚两个韩国品牌,虽然相比自主品牌有优势,但是在日系,德系,乃至美系和法系等面前,他们过去一直处于弱势。能够占主流的也只是伊兰特,赛拉图等经济型A级轿车,但是韩国人的策略是持续输入高品质,高定位的车型,比如现代劳恩斯,雅科仕,雅尊,起亚凯尊等车型,虽然这些进口车型销量也都非常低,但是他们让消费者认识到了韩系品牌同样可以制造高定位的豪华轿车。不知不觉间,韩系车已经站稳了B级轿车市场,现代索纳塔和起亚K5都已经成长为中级轿车市场的主流车型。除了车型产品本身设计的成功,也与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品牌培养有很大关系。

吉利帝豪EC9
吉利帝豪EC9

最新曝光的一款吉利帝豪EC9车型就是如此,这是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帝豪KC 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要说吉利汽车本身,主要能够贡献销售业绩的还是EC7这样的A级轿车,虽然有B级轿车EC8,但销量也都是每月数百台的超低位水平。之所以还要继续推出更高的C级定位的EC9车型,或许不是期望EC9能贡献多大销量,而提升品牌形象才是推动企业发展,挖掘更大利润空间的关键。

吉利帝豪EC9
吉利帝豪EC9

当然整合沃尔沃之后,也给了吉利更大的信心,虽然沃尔沃保证了独立的发展空间,但其技术资源,或多或少都会向吉利旗下的品牌输送。在吉利旗下的帝豪,全球鹰和英伦三个子品牌中,帝豪无疑有更好的基础和空间来提升品牌定位。

量产版的EC9车型实际上高度保留了KC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实际上也可以说明,KC Concept本身设计就是为了量产而准备,而非天马行空的艺术展示。测试车外观仅仅只有灯组并非最终版,临时使用了英伦SC5-RV的前大灯和帝豪EC7-RV的尾灯组,其余基本都是定妆设计。包括进气格栅,全新的波纹扩散式进气格栅与概念车的设计一致,更加突出帝豪的LOGO形象。

吉利帝豪EC9
吉利帝豪EC9

按照先前透露的信息,帝豪EC9车型轴距长达2880mm,车身长度4960mm已经非常接近奥迪A6L的水平。宽大的前后车门,可以展现EC9车型优越的内部空间,不过与该级别普遍稳重的商务气息不同,帝豪EC9整体风格反而比较时尚运动,整个后背都呈现大倾角的溜背风格,后风档玻璃和后备箱盖完全融合在一起,再加上外凸的腰线,勾勒出了运动风格的气息。

据消息,帝豪EC9有可能会使用沃尔沃的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这款机型也将出现在即将国产的沃尔沃S60L车型上。更多的采用沃尔沃的技术资源,也将成为未来帝豪EC9车型提升品牌口碑的宣传策略。不过正如前文分析,目前自主品牌的弱势,帝豪EC9也要做好一上市就低速发展的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