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升级,助力绿色制造--库卡携绿色全能机器人首次亮相AMTS

库卡携绿色全能机器人首次亮相AMTS

作者:郭 嘉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9-29
分享到
2013年8月22日,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首次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及装备与材料展览会(AMTS),全面展示了其生态智能和全能高效性的机器人,为汽车制造技术的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2013年8月22日,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首次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及装备与材料展览会(AMTS),全面展示了其生态智能和全能高效性的机器人,为汽车制造技术的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库卡工业机器人广泛应用于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在此次展会上,库卡展出了新款“绿色”KR QUANTEC机器人系列中的全能型机器人KR 180 R2500 extra和KR 210 R2700 extra,凭借其显著的流线型外观设计、生态智能的功能和高效精准的操作,成为本次展会上的一个亮点,充分显示了库卡机器人的创新自动化理念。


库卡绿色机器人

此次展出的新款KR QUANTEC机器人系列,在保持库卡机器人高性能品质的同时,还拥有创新型的低碳环保特性。新款KR QUANTEC机器人系列自身减重最高达160kg,最高减重达12%,建立了能量供应与负载之间能效的新标准。另外,从制造到处理的每一个环节对节能环保意识的体现,使得该机器人系列减少对能源消耗多达50%,建立了节能和生态的新标准。例如,更少的线缆和连接器;使用水性涂料;不改变节拍的前提下节能30%等。此外,该款机器人系列100%使用智能电池管理,电池寿命更长,并且持续减少特殊废物。通过革新性的KR C4虚拟主开关,还可减少95%的待机损耗,系统性地摒弃具有很大使用局限性的专用硬件,以软件功能来实现同样的效果。

无论是焊接还是激光加工,库卡机器人完善了从冲压到焊装和总装的整个生产流程,有效地提高了汽车及零部件生产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以全能型著称的KR 180 R2500 extra机器人和KR 210 R2700 extra机器人,在点焊和激光焊方面,其精度、性能和能耗上的出色表现为点焊及其他领域的应用树立了新的绩效标杆。KR 180 R2500 extra机器人拥有180kg的负载能力和50kg的附加负载,最大作用范围达2500mm;KR 210 R2700 extra拥有210kg的负载能力和50kg的附加负载,最大作用范围达2700mm。

此外,为促进移动机械手臂的教学和研发,库卡还在AMTS上展示了专门为其设计的库卡移动机器人平台youBot,它是先进机器人关键技术的集大成者。youBot具有全向式移动平台和五自由度的手臂,手臂末端还拥有一个两指机械夹爪。

随着环境问题和资源稀缺的不断加剧,作为中国支柱产业之一的中国汽车工业已意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而制造技术的升级和改造,实现绿色制造将会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发展的动力和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