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DS时尚讨喜 品牌定位模糊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08
分享到
日前,长安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CAPSA”)首款国产车型全新DS5上市,售价21.99万-30.19万元。

日前,长安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CAPSA”)首款国产车型全新DS5上市,售价21.99万-30.19万元。业内认为,虽然国产DS5正式销售价比此前发布的预售价格要更低一些,但从发布会的整体进程来看,CAPSA仍然没有清晰地传递出该车型的定位,这无疑将影响国产DS5的销售前景。

作为DS品牌的首款国产车型,全新DS5的上市意味着DS品牌开始在中国市场加速发力。 发布会现场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了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和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瓦兰,这足以证明中法合作双方对国产DS5寄予厚望。随着CAPSA副总裁蔡建军与CAPSA销售公司DS品牌总经理赫博共同公布全新DS5的售价,这款来自世界时尚之都巴黎的跨界车终于在中国落地生根。

据CAPSA全新DS5项目总监柏杰睿介绍,国产全新DS5相比此前进口版本有了多达27项的升级。蔡建军还特别强调,国产全新DS5使用了无沥青阻尼片,从而使得新车内饰空气更好。“其实,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营销策略。”采访中,一位在汽车行业多年的豪华品牌4S店老总表示,CAPSA的做法打击了几乎所有的豪华品牌,“这并不高明”。业内也认为,CAPSA的首要任务应该是如何提升DS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进入中国两年,DS品牌的关注度并不高。分析认为,受困于雪铁龙大众车型的品牌定位,一直悬挂DS和雪铁龙双车标的DS车型,难以被消费者接受。此前有消息称,国产DS车型将只悬挂DS LOGO,但在发布会现场北京商报记者看到,国产版DS5与进口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并没有在外形上做过多的本土化修改。

分析认为,目前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都在打造自己专属的标签,比如宝马的驾控、奔驰的尊贵以及奥迪的科技,所以当DS步入到国产阶段需要真正实现销量上量的时候,它也应该加速寻找属于自己的品牌关键词和品牌联想。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CAPSA在这方面几乎没有任何营销政策的支持。

此外,关于竞争对手的确定,CAPSA也主动将国产DS5降级。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蔡建军表示,经过销售渠道反馈的数据分析,全新DS5竞品主要为宝马X1和一汽-大众CC。对此,不少DS经销商提出疑问,“既然定位豪华品牌,为何将一汽-大众CC列为竞争对手”?

虽然前景并不被看好,但对于未来蔡建军仍表示了极强的信心,他说,国产全新DS5到今年底的销售目标为2万辆。此外,蔡建军还透露,伴随国产全新DS5的上市,CAPSA还将加快渠道建设,预计在今年底建立50家左右的DS STORE。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