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E-Service获认可 二线豪车发力售后助销售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08
分享到
中国豪车市场的持续高温吸引着世界各大豪华品牌不断加大在华投入。为了拓展生存空间,二线豪华品牌另辟蹊径,希望能依靠特色服务和营销等方式破局。而经过多渠道试水,特别是售后方面的推陈出新,的确让包括凯迪拉克、捷豹路虎在内的豪华品牌寻找到了新的发展空间。

中国豪车市场的持续高温吸引着世界各大豪华品牌不断加大在华投入。为了拓展生存空间,二线豪华品牌另辟蹊径,希望能依靠特色服务和营销等方式破局。而经过多渠道试水,特别是售后方面的推陈出新,的确让包括凯迪拉克、捷豹路虎在内的豪华品牌寻找到了新的发展空间。

在凯迪拉克达世行4S店走访时,北京商报记者跟随一位凯迪拉克车主体验了车辆保养全过程:从车主踏入4S店起,无需任何沟通,车主及车辆信息已经推送给专属服务顾问。通过“接待双屏”展示,客户可以直观了解简单明确的信息。借助iPad终端设备,车主可轻松掌握丰富的可视化预检、更换旧件等车辆信息,甚至还可以实现移动结算,让原本繁琐的操作流程变得简单。

凯迪拉克达世行店客户经理梁田介绍,凯迪拉克独有的高私密性一对一客户服务体系一直备受车主赞誉,而E-Service数字化管理系统推出后,更是实现了客户到售后服务经理、调度及技师间的无缝实时互动,消费者满意度明显上升,且有效拉动了销售的增长。

“E-Service智能化电子服务系统是凯迪拉克推出的又一项技术革新,在包括我们店在内的全国各地4S店试行后效果明显,短短几个月客户满意度就上升了10%以上。”梁田说。“尊崇有加”服务是凯迪拉克区别于其他豪华品牌的亮点,很多消费者正是通过朋友间的口碑相传,选择了凯迪拉克,进而成为该品牌的忠诚用户。

采访中北京商报记者遇到一位曾是某一线豪华品牌的车主周先生,他说,当初选择凯迪拉克就是看中了其“一对一”的专属服务。“每个车主自购车之日起就有一个专门的客户经理跟踪服务,车辆信息店里能远程监控,并时常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提醒我车辆的情况,到店后有单独的接待室,完全不同于过去我接触过的品牌,修车保养柜台排队,有时一等就是半天。”周先生说,选择凯迪拉克后他才有了一种“我开的是豪车”的感觉。

与凯迪拉克类似,捷豹路虎也以提供“贵宾式尊享服务”为宗旨。北京燕英捷4S店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除了有豪华的硬件设施外,一年四季店里根据季节变化,为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项目,“我们通过对细节的不断完善,传递出不断进取的服务态度”。据了解,由于北京燕英捷店邻近首都机场,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客户提供机场接送服务,该举措得到了客户好评。

“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非常适用于豪华品牌。”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车型体系和品牌知名度与一线豪车尚存在差距的二线品牌,必须有自己独特的亮点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进而谋求更大的发展,而特色的服务正是最佳途径。“在产品力相差不大的前提下,豪华车主追求更多的是一种‘感觉’,他感觉到尊贵才会更愿意选择这个品牌。”贾新光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