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新政落地 10月车市或迎来井喷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08
分享到
本月开始,争论了十多年的“汽车三包”政策终于落地实施,消费者购买汽车,原则上也能像买其他消费品那样享受包修、包退、包换服务。

本月开始,争论了十多年的“汽车三包”政策终于落地实施,消费者购买汽车,原则上也能像买其他消费品那样享受包修、包退、包换服务。

连续几日,记者走访江城多家汽车4S店发现,黄金周的江城车市火热。4S店、车商等认为,有了“汽车三包”政策助推,10月车市或将迎来新的井喷行情。

预计销量将大幅提升

上月,受少数车商率先启动“三包”刺激,江城汽车市场销量同比即有明显提升。记者从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获悉,武汉市9月收缴车购税的汽车数量和收缴税款,同比分别增长达25.3%和26.8%。

往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武汉车市增幅一般并不明显。在某合资品牌销售员小孙看来,今年情况将大不一样。“国庆前两天,我们就卖出去10多台。这几天更是业绩喜人。”

连续三日,记者在三镇多个汽车4S店看到,趁着假期选购汽车的市民不少。在一些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车经销店内,通常是三四批购车市民等待一名销售顾问处理订单。

业内人士预计,10月份,江城车市销量增幅会大幅提升。“武汉10月份有多场车展,本就是售车旺季,现在有了新政策作保障,市场或将迎来新的井喷。”武汉竹叶山汽车市场首席分析师陈志东称。

车价上涨可能性小

“汽车三包”落地实施,对车企而言有了新约束。多数车企认为,这种约束有助于厂商、经销商等质量生产体系的提升。

为提前适应“汽车三包”政策法规,神龙、东风乘用车等本地车企,自9月起便提前开启“三包”服务。如神龙公司9月1日起,召集多家零部件供应商修订采购政策;公司质量部、组织信息部等多个部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升级改造相关信息系统;旗下东风标致品牌提前启动“汽车三包”。

作为本土自主品牌代表的东风乘用车公司,面对汽车三包实施的考验显得信心十足。“汽车三包新政实施以后,不仅对车企把控质量是一种考验,也会对消费市场带来实质性的刺激。”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微博)介绍,三包实施后全国车企便有同样的约束标准,更注重质量的公司将会在销售市场占得先机。

在价格上,记者从多家车商、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均未有针对“汽车三包”新政策的提价计划。一位汽车销售商认为,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实施的“汽车三包”,只会让生产、销售商通过特色服务加大对客户的吸引力,不太可能引发涨价。

收藏
赞一下
0